不支持Flash

交警助白血病男孩临终前看降国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1: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 通讯员许建明)前天傍晚,北京军区总医院的一辆急救车逆向停到天安门广场前。在东城交警的帮助下,车上奄奄一息的19岁白血病男孩小段(化名),通过打开的后备厢,第一次观看了降旗仪式,实现了临终愿望。昨天,小段在河北沧州老家离开人世。

  前天下午2点30分左右,东城交通支队接到北京军区总医院的求助电话,称医院里有名19岁的白血病男孩小段在临终前提出最后的愿望,想到天安门看一次升国旗,医院希望能得到东城支队的帮助。东城交通支队支队长刘恕立即通知帅府园交通队进行相关安排,确保小段实现临终愿望。

  就在帅府园交通队进行相关准备时,当天下午4点10分,医院再次打来电话,称小段的病情再度加重,可能等不到第二天早上的升旗了,希望能够观看当晚的降旗仪式。帅府园交通队立即和国旗班协调,安排病重的小段参加降旗仪式的事宜。

  前天傍晚6点20分左右,拉着小段的急救车缓缓地停到天安门广场前空地,由于小段已经无法下车,只能躺在车内的担架上仰视国旗,陪伴小段的东城交通支队支队长刘恕和帅府园交通队队长韩德东急中生智,将车的后备厢盖打开后,选择了一个最佳视角让车逆向停在了国旗西侧。

  6点31分,降旗仪式开始。躺在担架上的小段使出全身力量,努力圆睁双目注视着整个降旗仪式。降旗仪式结束的一刹那,男孩和家属抱头痛哭,再三向交警们表示感谢。

  实现了最后一个愿望的小段当夜由家人带回沧州老家。昨天,他在家中去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