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十字会员工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43 BTV《特别关注》

  男播:【导语】今天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机关党委、团委的数十名工作人员携手,共同加入到为白血病患者带去生存希望的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行列。由宣传动员到以身作则,这次集体加入骨髓库让志愿者们都兴奋不已。

  【正文】今天上午,中国红十字总会机关办公楼的大厅里呈现着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在这里采集血样,他们将集体加入到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行列中。

  【同期】(捐献者)自己能为自己宣传的事业做点贡献 觉得很激动

  【同期】(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 郭长江)我们每天都出去做动员 号召社会各界加入骨髓库 那我们就更应该以身作则 自觉加入……

  【正文】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现场就采集了血样近70份,为中华骨髓库注入了新鲜的力量。据介绍,截至今天,中华骨髓库的库容量已经达到了77万,成功移植905例,每月为患者提供检索服务200多例,相合率达到了近70%。从2001年建立到今天,中华骨髓库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华人骨髓库。

  【同期】(中华骨髓库主任 洪俊岭)最初我们只有很少的库容 可现在 我们每年都是几十万人份的速度增加

  【正文】洪主任介绍说,到2010年,中华骨髓库发展的目标是库容量达到100万,初配相合率达到80%。这需要红十字会系统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毕竟,捐出5毫升血样,就可能为他人带去生存的希望,这样的善举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付出努力。

  记者白云、盛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