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县政法委书记上班途中跟踪抢包疑犯并将其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2:55 东方今报

  □首席记者 何中有 通讯员 董柏生 田晓安

  昨天早上,武陟县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赵永昌,在上班途中发现两名抢完包逃跑的年轻人,还看到了与其策应的同伙。赵永昌通过跟踪,并及时联系民警,最终将5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上班途中发现抢包贼

  昨天早上,坐车上班的赵永昌走到武陟县育才学校门口时,透过车窗突然发现两个年轻男子快步跟着一名骑自行车的妇女,并趁机抢走她放在前车筐里的包。车主发现后,立即追赶两名年轻男子。“这两个人在抢包,掉头跟着他们。”发现有人街头抢包后,赵永昌立即让司机掉转车头,密切注意着这两个人。

  在跟踪过程中,赵永昌发现,这两个年轻男子在盯着路边行人伺机作案的同时,似乎还有3个人与其是同伙。他随即又跟踪了100米,那两个年轻男子又下手了。

  随后,5个人乘坐一辆出租车向西离开。

  跟踪摸清团伙成员详情

  “这一定是个抢夺团伙。”为了将这5名嫌疑人一网打尽,赵永昌一边让司机看清出租车的车牌号,一边打电话给武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张新利说明情况,同时密切注意着出租车的动向。

  赵永昌跟踪出租车到一家商场附近时,发现5名嫌疑人同时下了车。为了不让嫌疑人发现有人跟踪,赵永昌仔细辨认这几个人后,又让司机有意拐到某单位转了一圈再出来,同时打电话告诉张新利嫌疑人的大致位置。

  赵永昌出来后发现,这5名嫌疑人已经分成了两路,三个年轻人到了路的西边,正在盯着过往的行人伺机再次作案,其余的两个人则走到附近的百货大楼前正东张西望。

  时机成熟一网打尽

  赵永昌跟踪5名嫌疑人1小时后,张新利带着几名民警赶到了预定的地点。

  见时机成熟,赵永昌高声命令张新利:“抓住路西边那三个人!”同时与司机快步跑到百货大楼前,将正欲逃跑的另两个人牢牢控制住。

  闻讯赶来的武陟县公安局局长任民主了解情况后,立即指示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大队长马思愚对5名嫌疑人分别进行突审。经了解,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仅16岁。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当天早上从焦作赶到武陟县城,抓获前已经抢夺了4部手机和100元现金。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