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年模仿网游 写杀人日记将同班女生分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2:07 法制周报-e法网
17岁少年模仿网游写杀人日记将同班女生分尸
小鹏(资料图片)

  福建武平惊现“少年马加爵”

  核心提示:17岁的初中生将同班同学杀害,手段残忍令人发指。如今,生活物质条件好,但中学生的心理教育严重缺位,值得学校、家长和社会各界反省。

  ⊙《法制周报》见习记者 郭薇灿

  2008年3月25日,随着小钟(化名)被移交武平县法院,福建龙岩市武平县实验中学仿佛又恢复了平静,学生们一如既往地上课、复习,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和高考紧张地准备着。

  但两周前发生的一起凶杀案,在校内掀起了一股不小的波澜,至今仍未平息。

  3月15日,福建省武平县发生一起罕见的未成年人杀人案。该县实验中学17岁男生小钟,当天晚上在县城一家旅馆将同班女生小鹏(化名)残忍杀害,并用刀将尸体肢解,而此前他已经写好了杀人日记。

  漂亮女生突然失踪

  2008年3月15日,武平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该县实验中学初三学生小鹏突然失踪。随即,县公安局刑侦队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警方调查时发现,位于武平县实验中学不远的河东旅社一房间里内,有一部分被分解的尸块 (目前,旅社老板已被公安机关拘留) 。

  警方经过日夜侦办及分析监控录像,最后确认了这些已被肢解的尸块正是小鹏的。

  小鹏1992年出生在福建武平县城,从小她在父母的眼中就是一个乖乖女,不用别人过多操心,总是能把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安排得很好,在学校一直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喜欢,学习成绩也总是名列前茅。

  得知心爱的女儿被害之后,小鹏的妈妈现在每天靠打镇定剂来控制情绪。

  据小鹏家里人回忆,案发当天正值学校放月假,中午时分,小鹏接到同学一个电话,说是约她出去画画,并告诉家人,下午3时回来,结果到了5时还没有回家。小鹏的父母随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根据受害者家属提供的情况,警方迅速按已掌握的线索展开调查,最后认为,凶手极可能也是一个读初中的学生。此后,武平县联发花园物业管理处的监控录像,最终让警方把犯罪嫌疑人的目标锁定在同是县实验中学初三9年级2班的学生小钟身上。在案发后的第二天,也就是3月16日晚上,警方在县实验中学附近的武平一中把小钟抓获。

  作案手段令人震惊

  根据警方了解,小钟对小鹏有爱慕之心。案发当天,即3月15日,家住县城的小钟曾试图多次邀请同班女生小鹏外出散心,但都遭到小鹏的拒绝。

  但屡屡邀约都未成功的小钟并不死心。在案发当晚7时左右,小钟打公用电话给小鹏称:“我只想见你一面,如果你不下来见我,我就自杀。不信你试一试。”心地善良的小鹏害怕他真的做出傻事,于是答应了对方的请求,同意与他一起外出逛逛。

  当晚,小钟带着小鹏逛了几圈后,来到他家所在地——联发花园开发区,随后两人一同外出。也就是这段过程,被联发花园物业管理处的监控录像完整地拍摄了下来。

  从家里出来后,两人又在街上逛了一会。不久,小钟谎称带她去县城某旅馆见一个同学,小鹏考虑了一会后便答应了。两人来到该旅馆4楼后,小钟要求与小鹏发生性关系,遭到小鹏的强烈拒绝。之后,双方发生了争执,两人在扭打过程中,小钟用双手紧紧掐住小鹏的脖子直至她断气。

  小鹏死后,小钟并没有马上离开作案现场,而是与小鹏的尸体共度了一个晚上。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时小钟没有离开的原因,是想着如何把尸体运出去。根据监控录像显示,直到第二天早上,小钟才出去到附近的武平县辉业超市购买了作案用的刀子和塑料袋。在临出去时,小钟还交代客房部的阿姨,房间里都是复习资料,不要进去打扫。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