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学生受罚后离校溺水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3:56 华龙网-重庆晚报

  学生上课看小说,被班主任发现,被罚请家长、写检查,可检查写到一半,学生就失踪了。找到他时,已经溺水而亡。家长悲痛之余将学校告上法庭,索赔23万余元,一审败诉。由于家长上诉,昨日,市五中院的法官对该案进行了询问。

  上课看小说受罚

  小何去世前,在位于巴南区的清华中学读高一。

  据悉,去年3月12日上午,班主任萧老师上课时,小何忍不住拿出小说来看。萧老师几次眼神警告,他都没有注意到。后来,萧老师要小何请家长来校,小何再三求老师不要惊动父母。周围同学说,为了阻止萧老师,小何试图捂住萧老师的电话。老何夫妇接到电话后,立马从渝中区赶到学校。当着家长面,萧老师教育小何要认真学习,还几次说,“以后再上课看书(课外书),就不要来读书了。”老何感觉这些话有些刺激孩子,但是又觉得孩子确实有不对的地方,也就跟着教育了几句。

  中午,萧老师叫小何留在办公室写检查后,就离开了。老何也留在办公室。“他写了一阵,然后很平静地走出去,什么都没说。”老何以为儿子上厕所去了,就没有在意。过了一阵,儿子还没回来,老何跑到厕所也没找到,“我们就给老师说小孩不见了,老师也没怎么在意,就叫我们在学校找找。”

  当天下午,他们没找到小何。

  离校后意外死亡

  当晚9点,老何夫妇查看了当天校门进出录像,发现孩子在中午12点55分走出西大门。

  老何说,录像上清楚地录下小何离开学校时没有受到保安或其他人的盘查和记录。“从录像上看到,他就这样大摇大摆出去了,学校门口除了他,一个人都没有。”3月15日,警方通知老何夫妇,说他们的孩子在校外意外坠桥死亡。

  出事后,清华中学给了老何8万元办理后事。

  校方自称无过错

  老何夫妇认为,老师教育孩子方式不当。另外,该校是封闭式学校,孩子却自由地从学校走出去并意外死亡,学校应当对此负责。为此,他们将学校告上法庭。

  一审法院认为,清华中学尽到了合理的注意保护学生的人身安全的义务,驳回了他们的诉求。老何夫妇上诉到市五中院。昨日,校方代表仍表示自己没有过错,小何的遗物中有一张清华中学的卡片,“那是我们学校的出入证,他就是拿了这个出去的。”

  由于不能证明该卡片是出入证,法官昨日当场表示不予采信。

  记者 莫雪庆 实习生 江沛佩

  专家

  支招

  要多与孩子沟通

  据周围同学介绍,小何平时和同学相处很好。他的学习成绩不太好,有些喜欢看武侠小说。读高中后,小何在校住读,只有周末才与父母见面。“他回家要给我们讲学校的事情,讲寝室的同学。”老何说,“但我们没想到他竟会这么做。”

  心理咨询师朱万里称,高中阶段的青少年正处于青春期敏感期。90后的孩子从小生活优越,心理承受力差,虽然生理趋向于成年人,但是心理仍然不成熟,容易把小事放大、把问题看严重。孩子心理敏感,就容易郁积很多问题。这种情况下,一件小事情也容易成为“压死骆驼的一根草”。家长和学校应该注意这个阶段的孩子心理状态,教育孩子要注意方式方法,多给孩子一些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孩子处理事情,化解心理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