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余村民集体抗议工地填埋排水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4:5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汉宇 周晓东)昨日上午8时许,顺义区仁和镇庄头村百余名村民手持标语堵在村口,抗议一建筑工地将村口一条排水沟填埋。事发后,顺义区相关部门及大批警察、武警赶至现场。当地村民称此前一天村治保主任曾遭工地人员殴打。

  昨日,事发工地一负责人表示,工地一名司机也遭到殴打受伤,工地在填埋排水沟前已经在地下安装了水泥排水管道,不会影响村内排水。

  村广播:全体村民“集体抗议”

  昨日中午,村民和前来维持秩序的民警、武警已经离去。据村民介绍,村里惟一的排水沟被填埋后,村内污水无法排出。上午8点多,村内广播要求全体村民集体到村口对工地进行抗议,要求对方将排水沟重新挖通。

  “关系到全村的利益,很多村民就都过去了。”庄头村内一名卖蔬菜的商贩说,被掩埋的排水沟在隔壁的太平村地界上,此前太平村将此处出租,由一家建筑队在此处建市场。施工过程中,工地将排水沟填埋。

  11时许,村民被疏散。

  村支书:排水沟将挖开

  昨日,庄头村支书赵先生称,工地掩埋排水沟一事已经处理完毕。“区、镇领导都过来了,排水沟这两天将会被重新挖开。”他同时称,受伤的村治保主任正在顺义区医院进行治疗。

  “脸都被打肿了,眼睛也有伤。”村委会内一名女工作人员同时称,被打治保主任是此前一天上午到工地内协调事情时遭到工地两男子殴打的。

  工地:已铺下水管道

  据工地内一名贾姓负责人介绍,工地在当地施工后就不断遭到村里人挑刺。上午村民抗议后,工地担心出事报警。该负责人称,工地内一名张姓司机在前日冲突中被村内巡防人员打伤,尚在医院治疗。

  “治保主任到工地就骂,并推倒我们正在建的墙。”他回忆,前日上午,庄头村治保主任带领十余巡防队员到工地后将墙推倒,并动手打人。

  该负责人说,工地在填埋排水沟前就已经在沟内铺设了直径1.5米的水泥排水管道,根本不会影响村里排水。他称,尚不知镇上对此事的处理结果。

  昨日,仁和镇派出所未对此事予以透露。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