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入室盗窃被发现抢劫户主被判9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7:47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梁振廷

  本报讯 入室盗窃被发现,他先谎称“肚子饿了找个馍吃”。在遭到责问时,他竟掐住了老太太的脖子,险些让老人丧命。前天,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一审作出判决,被告人房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1万元。

  现年21岁的房某是封丘县人,到新乡市找工作未果。去年9月24日,他见一家民宅的后窗没有防盗护栏,就钻了进去。不料户主靳大娘恰巧进屋,大声问他是否偷东西,房某连声否认,称自己“饿了来找个馍吃”。靳大娘不信要大声喊人。房某怕被人发现,上前掐住大娘的脖子……大娘的邻居在隔壁听到动静,感觉不妙,连忙跑到街边喊人,将房某当场抓获。

  法院经审理认为,房某的行为已从盗窃罪转化为抢劫罪,因犯罪未遂,从轻处罚,遂依法做出上述判决。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