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自称地税干部胁迫商户买天价书捧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2:31 郑州晚报
男子自称地税干部胁迫商户买天价书捧场(图)
自从收到这些书和要求汇款的回执及发票后,胡先生不断接到要钱的电话。

  “快把钱汇过来,不然3天内干掉你的孩子!”连续3天来,金水区丰乐五金机电城的商户胡先生不断遭到“电话轰炸”。“两本书就要898块!还说他是市地税局的。”胡先生说,强卖者大清早就不停地拨打他的手机和座机,并发出暴力威胁。

  自称地税干部,举办培训叫商户买书捧场

  昨日上午,在丰乐五金机电城东南一消防器材店,商户胡先生拿出两本天价书,满脸愁苦。这两本书的书名为《中国企事业税收优惠政策与纳税筹划指导全书》。

  胡先生介绍说,他根本就没订购过此书。3月26日,书就被邮寄到他店中,地址、收件人的名字和他丝毫不错。随后,一自称是市地税局某科科长王杰的男子给他打电话,说该局近期要搞“培训”,让胡先生“赞助赞助”。邮寄人落款“北京华中信息中心”,附带一张开好的发票和收款账号。

  随后,电话接踵而来。“大清早就开始打,6个手机几乎不间断骚扰我,生意都没法做了。”胡先生说,对方一会儿说是地税局的,一会儿又说是北京华中信息中心的,要钱不成就辱骂,甚至威胁“小心收拾你”。胡先生明确表示没订该书,要求退还,对方一口拒绝。

  与此同时,黄河食品城和北环调味品市场的刘先生和赵先生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形。

  市地税局:纯属假冒

  昨日下午,记者立即向市地税局反映此事。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地税局根本没有王杰这个人,上述强卖者纯属假冒,他们这种强卖、骚扰和威胁的行为已经违法。

  这名工作人员称,由于假冒者在外地,他们无法异地执法,建议纳税人向警方求助。

  北京公司称:属推销员个人行为

  昨日14时许,记者按照胡先生保存的电话记录1332612####和1325397####,给“王科长”打去电话。不料,这两个号码均是外地手机。开头“132”的电话主人极力否认自己打过电话。开头“133”的则为一女子接听,称该手机是“北京华中信息中心”的客服电话。

  这名女子自称姓葛,她承认该公司的确正在郑州推销此书,但她否认该公司打着郑州市地税局的旗号强卖。“我们都是先电话拜访,确定客户购书后再邮购。”她随后又称,也可能该公司个别销售人员为追求业绩,冒充税务工作人员销售。

  该公司远在千里之外,是如何得知郑州这边商户的姓名、行业、详细地址及私人电话的?是谁向他们透露了这些隐私?该女子称不知道。

  威胁升级,不汇钱要“干掉”商户的孩子

  昨日16时许,胡先生又收到一条短信,称再不汇钱3天内干掉他的孩子。发信手机为137321357##,仍为外地手机。胡先生向金水公安分局东风路派出所报警,该所随即受理此案。

  据民警介绍,无论是电话骚扰、威胁,还是短信恐吓,如查证属实,都已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

  晚报记者 吴泳/文 周甬/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