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女学生剪发被发廊强行要价1.2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4:36 东方今报
两名女学生剪发被发廊强行要价1.2万(图)
明示价格“猫腻”不少,染个发就要9800元

两名女学生剪发被发廊强行要价1.2万(图)
会员卡价格不菲

  两个在郑州读书的女学生剪发时选择了每人38元的“洗剪吹”,不料,结账时却被告知,她们一共消费了1.2万元。两个每月只有400元生活费的女生被吓傻了,急忙打电话向同学求助,最终,几十个同学纷纷拿出自己的生活费才帮二人解了围。

  昨天,女生家长特意从外地赶到郑州为女儿讨说法。

    今报记者 李云飞 魏巍/文 张晓冬/图

  【吃惊】俩女生剪头被要价一万二

  3月29日,在郑州市某中专读二年级的17岁女孩张亚和同学19岁女孩袁莉莉(均为化名)一起到二七广场逛街。

  下午2时许,两人逛到二七路的正弘大厦附近,看到旁边的保罗国际美容美发(河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罗国际)的橱窗玻璃上贴着“洗剪吹38元”的字样,便走了进去。

  进门后,张亚问店员剪发需要多长时间,店员回答只需1个小时。洗完头后,店员称二人的发质不好,不停地推荐护发产品,并向其出示了消费单。看到账单上只有3个项目,分别是洗剪吹38元、洗发用品60元和护发用品60元后,两人在上面签了字,开始剪发。

  让两个女孩没想到的是,剪完头发,已是下午6时许,所用的时间大大超出了店员此前所说的1个小时。更让她们吃惊的是,结账时,收银员报出了“每人6000元,一共1.2万元”的天价!

  看见二人惊讶的表情,一名店员赶紧上前推荐说,只要办理一张该店的会员卡,就可以享受5折的优惠折扣。但是,每张会员卡至少要一次性充值9800元,剩余的钱将存在卡里。

  两人身上只有区区几百元,只好掏出手机向同学求援。当晚10时30分许,几十名同学各自拿出几百元的生活费,凑够9800元送到了店里,张亚和袁莉莉才得以脱身。

  【荒唐】“这点钱也就是一瓶酒钱”

  因为借的都是同学们的吃饭钱,张亚无奈之下把事情告诉了远在洛阳的父母。昨天下午,张亚的父母赶到郑州,带着女儿直奔郑州市工商局3·15投诉中心投诉。

  下午3时许,保罗国际的负责人保罗来到投诉中心。他说,他当天下午就知道了这件事情,每人收费6000元有服务项目可查,店员事先肯定向顾客详细介绍了每种产品和服务的价格。

  保罗提供了张亚两人的消费账单复印件,上面罗列着几项服务项目。其中,仅“电烫”一项就收费1860元。

  张亚和袁莉莉看过这份账单后表示,她们签字时只看到了“洗剪吹38元”和“洗发60元、护发60元”这些项目,店员当时也没有向她们明确说明她们选择了哪种产品和服务。

  两个女生还认为,店里不给她们开具发票也很让人不解:“我们要发票,他们说快下班了,不给。我们想看看收费详单,他们也不提供。”投诉中心的工作人员问保罗为何不给顾客开发票,保罗说“发票周一才有”。

  “不就是一万多元钱吗?”张亚母亲诉说起女儿的遭遇,忍不住开始哭泣。保罗对此显得很无所谓,他说,父母不应该用老眼光来看待时下年轻人的消费,“一万多元钱也就是一瓶酒钱”。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