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联合今报采访“天价剪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2:46 东方今报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到已回洛阳老家的张亚的父亲张先生。据他介绍,今天早上,他将抵达郑州,之前解放路工商所工作人员已答应他,保罗国际将退还天价剪发款。但是,具体退还的数额尚不可知。

  央视联合今报采访“天价剪发”

  4月1日晚上,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记者联系今报记者,并于昨日和今报记者一起追查“天价剪发”内幕。

  昨日上午,央视记者先期赶到洛阳采访张亚家人,并在下午赶到郑州和记者会合,直奔保罗国际。在店内,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自称店方经理的金小姐再次称负责人不在。几个店员看到央视记者的摄像机在拍摄,忙悄悄地将原来悬挂在店内的保罗给布兰妮做头发的照片摘了下来。随后,一个收银员挨个儿往各个工作台上粘贴价目单,这一幕恰好被记者看到。记者 李云飞 魏巍

  声音

  郑州市文明办:严打天价宰客典型现象

  保罗国际“天价剪发”被媒体曝光后,有网友直指“天价美发店”影响郑州创建工作。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呼吁执法部门要抓住这个典型,对宰客现象进行打击。

  昨天上午,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州市文明办主任王福松做客“在线访谈”,和网友聊起郑州市的创建话题。网友“漂流”问:“郑州正处在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当口,保罗国际理发店天价宰客,这个问题应该如何处理?”

  王福松表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规范城市的市场环境。保罗国际宰客的影响很坏,他相信在工商等部门的介入下,此事最终会得到圆满处理。他呼吁执法部门要抓住这个典型,对这一丑恶现象进行打击,使不良商家在郑州越来越少。 记者 刘长征

  市民到工商局声讨“黑店”

  昨日上午,郑州市民郑先生来到郑州市工商局,想要咨询“天价剪发”事件的处理进展,为两个女孩讨回公道。

  “我和两个受害的女孩并不认识,就是出于义愤。”郑先生说,一方面保罗国际宰客的事情屡次发生,同时两个女孩都是未来的警官,连她们都敢欺诈,普通市民会在保罗国际遭到何种待遇让人不敢想象,“我认为那就是家黑店”。

  今报读者再曝保罗国际宰客

  昨日,读者郭女士拨打热线诉说了自己的遭遇:因为向朋友推荐了保罗国际,让她一直后悔到现在。

  去年一个外省的朋友来郑州后想要剪发,听说保罗国际很有名,郭女士便推荐朋友去了那里。谁知朋友回来后,直叹剪了个“高价头”。原来朋友只是想剪发,结果却稀里糊涂花了5000多元钱。结账时,店方称不付清就不让走。

  “我到现在都后悔。”郭女士说,从那以后,这个朋友再没来过郑州,对这里的印象一定坏透了。记者 李云飞 魏巍

  保罗国际“天价剪发”一事被媒体曝光后,立即在广大市民间及网上形成了热议,大家在声讨之余不禁追问:这家“黑店”几次三番地宰客,是否真的有后台?“天价剪发”事件最终将如何解决?

  昨天,记者向有关执法部门进行了求证,两名曾在保罗国际工作过的发型师也向记者提供了第一手内幕。

  今报记者 李云飞 魏巍/文 张晓冬/图

  【内幕】前员工讲述“黑店秘籍”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一位读者的报料来电,报料人阿华(化名)自称曾在保罗国际工作过半年,现已辞职。阿华向记者详细讲述了保罗国际美发店的“赚钱秘籍”。

  阿华说,他在该店的岗位是发型师,该店使用的热烫药水不管标价是280元、580元还是980元、1680元甚至几千元,给顾客使用的都是280元价位的那种。此外,该店很多号称“进口”的洗护用品都是有真有假。

  阿华说,保罗对新员工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不要求你有回头客,能剁下来80%就算你有本事!”这个“剁下来”,就是想方设法让顾客多消费。为此,保罗经常亲自给员工们做示范,比如,有时发型师正在给顾客剪发,保罗看见了,就会上前说顾客的头发如何缺乏营养,应该进行怎样的护理,然后尽力推荐顾客使用该店的产品。

  “店里的日营业额多的时候能有三五万元。”阿华说,老板保罗的理念就是“赚快钱”,“能宰就宰”。

  阿华还说,保罗国际的发型师、设计师、助理以及小工等各种岗位的员工都有推销会员卡和美发用品的任务,这些任务和他们的工资直接挂钩。该店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每月营业额最低的员工要自动从当月工资中拿出1000元当做罚款,请全体员工吃饭。

  记者又找到了曾在保罗国际工作过的发型师阿M,他向记者透露了保罗的一个“绝对隐私”:保罗曾在海口开过一个名为大天宫的美发店,后来他卷走顾客办会员卡的钱逃了。不过,记者未能向海口方面的工商及公安部门核实此事。

  【质疑】保罗国际后台到底是谁

  3月31日,在郑州市工商局3·15投诉中心,保罗曾当着记者的面警告两名女生的家长“如果想解决问题就不要惊动媒体”,否则,“我们公司是很有实力的”。

  另据其他媒体报道,保罗当天还曾当众扬言“我是有后台的”。

  很多市民都为保罗的狂妄态度而愤怒:为何一家屡次宰客的美发店多次被媒体曝光,却一直安然无恙?为何工商、物价、税务等部门连店主保罗的面都见不到?为何时至今日保罗国际仍在照常营业,难道这家美发店真有所谓的“后台”为其撑腰?

  昨天,记者在向各部门求证时,二七区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道出了其中的“内情”:美容美发是一个特殊行业,根据有关法规,只要美发店将价格明示,即使标价再高,也都属于市场行为,物价部门无权干涉。

  “如果一瓶成本100元的护发素,美发店标以几千元甚至更高的价格,物价部门也无权干涉吗?”这名工作人员点点头:“只要他们明码标价,我们就不好管。”

  昨天下午,在解放路工商所,央视记者提出的问题很尖锐:工商所与保罗国际距离很近却一直没察觉到其宰客行为,是否存在失职?

  对此,解放路工商所所长潘靖华解释说,在此次“天价剪发”事件之前,所里只接到过一次由市局转来的关于保罗国际的投诉,内容和“天价剪发”没有关系。这次保罗国际被曝光,不少市民要求封掉保罗国际的门并吊销其营业执照,工商所无权这么做。

  潘靖华说,工商所已经尽了监管的责任,且目前已立案调查。保罗国际的行为涉嫌违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50条第6款和第8款的有关规定,如果此事经调查落实,工商部门可以责令其整改,处以一万元以下罚款,并建议上级工商行政部门吊销其营业执照。

  昨天,潘靖华出具了一份委托书称,保罗国际的法人代表叶剑文已委托金小英处理此事。

  【追踪】网友发布“人肉搜索令”

  对于保罗国际美发店的负责人一直逃避有关执法部门的调查及媒体采访的做法,广大网友极为不满。一名网友更是在我省的一个著名论坛上发布了“人肉搜索令”。

  在这则题为《大家一起来查清保罗的背景!》的帖子中,发帖人“穿过你的手的我的黑发”说,自己曾经从事过美发行业,对保罗有所耳闻。他听圈内人传言,保罗是湖南娄底人,以前去过香港,在那里结识了一个身价不菲的女人。后来,这名女子资助他开了这家美发店。

  另外,据传保罗持有多张身份证,其中一张是香港的身份证,所以他经常自称香港人。“穿过你的手的我的黑发”说,虽然目前尚不清楚保罗国际的“后台”到底是谁,但保罗很可能有一定的背景,发布这个“征集令”的目的就是想让熟悉保罗底细的人站出来,向大家展示一下神秘保罗的真面目。

  【征集】如果被“黑”过请您站出来

  保罗国际为张亚办理的钻石卡上显示,她的卡号是054,这就意味着,在此之前,至少已有53位顾客办理过保罗国际的这种会员卡,并且,保罗国际因“天价剪发”被媒体曝光也并非第一次。

  如果您也和两名女生一样被保罗国际“黑”过,希望您能勇敢地站出来,本报将和您一起声讨行业黑幕,本报新闻热线为(0371)65830000。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