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自杀曝丈夫婚外情续:丈夫起诉三家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2:58 京华时报
白领自杀曝丈夫婚外情续:丈夫起诉三家网站
昨天,涂字已经被抹掉。

白领自杀曝丈夫婚外情续:丈夫起诉三家网站
1月17日,王菲父母家门口被写上“血债血偿”等字样。

白领自杀曝丈夫婚外情续:丈夫起诉三家网站
姜岩的丈夫王菲和"第三者"。(来源:新快报)

  ■“女子写博客指丈夫出轨后自杀”追踪

  本报讯(记者刘杰)31岁的女子姜岩在博客上诉说自己丈夫有外遇后,从24层跳楼身亡。此后,北飞的候鸟、大旗网、天涯3家网站纷纷刊登和转载网民对此事进行评论的帖子。在这些文章中,姜岩的丈夫王菲成了备受谴责的焦点。因不堪忍受,王菲将上述3网站等诉至朝阳法院,索赔13.5万元。

  姜岩生前曾在自己的博客“北飞的候鸟”中指丈夫王菲出轨。姜岩去世后,她的朋友张乐奕开设了同名网站“北飞的候鸟”,以纪念姜岩。

  王菲在起诉书中说,今年1月10日开始,北飞的候鸟、大旗网、天涯社区3家网站纷纷发表和刊载对他及家人进行“侮辱诽谤”的文章。比如称姜岩是被王菲“逼死”,因此“抵制所有跟逼死结发妻子的贱男人王菲有关的产品”;比如“王菲是在父母羽翼下苟且的可怜虫”;比如“因为王家的态度,你(指姜岩)迟迟不能下葬”等言辞激烈的话语。同时,这些网站还把王菲及家人的姓名、照片、住址等信息公开披露。

  王菲称,自己的生活受到多方面的恶劣影响。在网上,他不断收到恐吓邮件,甚至部分网友扬言要“通缉和追杀”他。在工作中,很多网友将此事闹到自己的单位,王菲因此遭到辞退,其他单位一接到王菲求职也退避三舍。在生活中,王菲父母的住宅被人多次骚扰,门口被贴满诬陷恐吓的标语……

  所以,王菲请求法院判令大旗网、天涯社区、北飞的候鸟3家网站停止侵害自己的名誉权、消除不良影响,公开赔礼道歉,并承担自己的工资损失、精神损失共计13.5万元。

  对此,北飞的候鸟创建人张乐奕说,自己是姜岩的多年好友。“我开了这个网站,用来表达对好友的尊敬和悼念。至于王菲,我真的一点都不愿意浪费时间和精力提到他……他不值得一提。对于起诉,我觉得很傻很可笑。”

  大旗网法务部卜先生称,大旗网收到朝阳法院传票时“感到很意外”。他认为大旗网对此事的报道是客观公正的,是正反面说法都具备的。

  海南天涯在线法务部的舒女士表示,天涯社区中的帖子原创者并非天涯,而是网友;况且如果受众认为报道有误可以投诉,接到投诉后,天涯的做法是核实情况删除帖子。

  朝阳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

  ■博客争议

  丈夫拒绝回答出轨问题

  网友认为姜岩自杀的原因是王菲出轨,他们的根据来自姜岩的博客,比如姜岩在去年12月3日写到:“很累啊,老公出轨了,我要这样在后面一再的追着,拉着,甚至求着,这样的我还是我么?这样求回来的是什么啊?感情可以是这样乞求来的么?这样反复的欺骗着我,无视着我,抛弃着我的人,我还能相信他么?”她还在博客中公布了王菲与“第三者”东方的亲密合影。

  对于感情纠葛,王菲在起诉中称,自己和姜岩结婚后,“由于双方性格差异太大等原因,婚后感情不和,尤其是去年6月原告(王菲)患病后,双方感情进一步恶化”。于是两人在去年10月“闹起离婚”。

  昨晚,王菲通过代理人转达,自己目前不接受任何采访。王菲还转告,自己起诉,一方面是因为网站的很多说法不真实,一方面是自己的个人隐私受到了侵犯。

  对于自己是否出轨,以及是否存在姓氏为“东方”的女子,王菲始终不予回答。他只是表示,网站称姜岩死后王家置若罔闻,与事实不符,“王家是积极处理这件事的”。

  去年10月,姜岩提出和结婚4年的丈夫王菲离婚。一周后,姜岩开始写博客“北飞的候鸟”。12月27日,在公布了王菲和“第三者”的姓名后,姜岩写下最后一篇博客《不说再见》,然后吞下300片安定,后经抢救生还。40小时后,她打开24楼客厅的窗户,纵身跃下。

  随后,姜岩的“死亡博客”被披露,在网上引起轰动,多家媒体纷纷对此事进行报道。网络上,众多网友展开了对王菲的口诛笔伐,部分网友甚至来到王菲的父母家,在门口写上了“杀死贤妻”等字样。

  ■事件回放

  昨天,记者来到王菲父母在朝阳区的住处,门口还依稀可见当时网友声讨时留下的绿色喷漆。邻居严大爷说,今年1月经常有网友前来“声讨”,并在王菲父母家门口涂上“逼死贤妻,杀人偿命”等文字。如今,这些字已经被厚厚的白漆所覆盖。

  “自己跳下来的,又不是王菲推的”,邻居们认为,王菲是否出轨是道德问题,但他并没有把妻子推下楼,没有犯罪,网友不应该把责任都推到王菲身上。邻居们说,在王菲妻子跳楼后,就再也没有看见王菲回来过。

  邻居说,近两个月王家已恢复平静,没人再来“声讨”。他们如果见到王菲父母,也从来不提及此事,只是唠唠家常。(本报记者 苏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