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战士被暴徒扎数刀后坚持打不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8:22 金羊网-新快报

  “我应该是2000多同学中实习经历最特殊的一个……”21岁的尹珺,脸上带着一道醒目的刀疤,始终面带微笑。这位昆明消防指挥学校的大三学生,来到西藏拉萨消防支队城关区大队一中队实习刚刚一个月,就经历了“3·14”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并身负重伤。

  被扎数刀仍“打不还手”

  3月14日13时许,不法分子在拉萨大昭寺广场焚烧汽车,开始实施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尹珺和战友接到指挥中心命令后,在支队代政委顿珠扎西的带领下,分乘两辆消防车赶往大昭寺广场救火。然而,消防车开到离广场还有一百多米的路口时,被一群手持砍刀、石头、棍棒的暴徒包围了!

  “快倒车!”不知谁喊了一句。可是尹珺所在的2号车倒了一会儿怎么也倒不动了——暴徒已经将他们的车胎扎破,靠气刹制动的消防车寸步难行。

  尹珺和车上的五名战友还没明白怎么回事,石块已经雨点般飞了过来。一个碗口大的石块将挡风玻璃砸成了网状,又有一根钢管飞了过来,硬生生插入了挡风玻璃!

  “我们赶快把车窗玻璃都摇上,但是很快都被砸碎了,根本没用。”尹珺说,刚开始他们还在驾驶室里躲来躲去,但他们马上就发现在“石头雨”的攻击下,这明显是徒劳。他和战友随即放弃了躲避,把身体摞在一起互相保护。

  可能是以为车上的人已经被砸昏了,过了一会,一名暴徒登上了车。“他从我这边上的,40多岁的男子,大约一米八高,留着寸头。”尹珺偷偷地瞄了一眼,记住了那人的体貌。

  这名暴徒上了车就用刀子在尹珺臀部捅了一刀!“幸好我穿着厚厚的战斗服,刀子扎得不是很深。”暴徒随后又往他右肩上狠命扎了一刀,这下扎得很深,“我感到血一下子就涌出来了,热乎乎的。”

  让尹珺自己都感到奇怪的是,他居然没感觉到疼,也没叫出声。暴徒见他没有反应,又用刀在他的头盔上又扎又砍!头盔发出的嗡嗡声震得他耳鸣。

  擒获一暴徒后重伤晕倒

  “再不反抗我就死定了!”尹珺忽地站了起来。暴徒被吓了一跳,随即挥刀向他面部刺来。刀尖划过半个脸庞,在他鼻梁骨处卡住,尹珺顿时血流满面。

  “好在小时候爷爷教给我一点武术。”身高只有一米七的尹珺反应相当敏捷,一个侧身甩开刀子,又一脚踢掉了暴徒手中的刀子,顺手锁住他的喉咙,将其制服。

  “让开!让开!”尹珺大吼。

  就在此时,他仍未忘记总指挥部的命令: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周围暴徒挥舞着刀棒,发出“啊呜呜”的叫声,却停止了进攻。尹珺在同车战友李星的协助下,迅速将暴徒带往“安全地带”———一群武警官兵用盾牌组成的“墙”后面。

  七八米的距离如此漫长!李星回忆起来仍心有余悸。

  “一走到武警队伍身后,我就晕倒了。”尹珺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医院。他后来知道,消防车里砸过来的石头堆到了方向盘高,车上六名消防员有五名不同程度负伤,都被送到了医院。经诊断,尹珺右肩、臀部被刺伤,由于外力击打,造成肾部积水。掀开上衣,尹珺肩膀肿得大腿般粗,后背有大块的乌青。

  尹珺是独生子,至今他未告诉父母真相。父母从电视上看到报道,关切地打来电话。尹珺告诉父母,他是实习警官,没被安排到一线,呆在营房里,很安全。

  “父母年龄大了,我怕他们受不了。”尹珺说。

  (据《人民公安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