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遭枪击身中百余枚霰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03: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学生遭枪击身中百余枚霰弹(图)
受枪伤的人是一名18岁的初中生

中学生遭枪击身中百余枚霰弹(图)
影像显示男孩体内有约百粒钢珠

  后背被打出个大洞 右上肺叶已被切除 不排除偏瘫的可能

  本报汕头讯 (记者 陈正新 通讯员 纤扬 摄影报道)前晚,一名18岁的汕头澄海中学生在路边遭遇一辆汽车从背后跟踪。汽车车窗被摇下,一名车上的乘客用一支霰弹枪悄悄瞄准摩托车上的人。“砰”的一声枪响了,但没有射中。持枪人紧接着第二次扣动了扳机,射出的钢珠击中了这名男学生的右背部。昨日,医生从这名男学生的右侧胸腔取出了近20颗钢珠。

  术后体内仍有很多钢珠

  昨日,记者接到报料赶往医院时,这个名叫余煌的18岁男生刚刚接受完急救。医护人员围在余煌的病床前讨论医治方案,男孩靠呼吸机维持着生命。

  一名医生告诉记者,男孩被送进来时,背部有一个直径几厘米的洞,CT影片显示在他的身体右侧沿颈部往下有约百粒钢珠,手术取出了其中的20粒。

  由于右上肺叶受到了严重的损坏,医生昨日为其做了切除手术。“出血几千毫升,我们利用他流出的血液回收了700毫升。”一位参与手术的医生告诉记者,情况一度非常危急,到昨日下午男孩仍处于昏迷中。

  男孩有可能肢体偏瘫

  “由于脊椎也被击中,他的右侧上肢和部分下肢已经没有了知觉,我们判断极有可能造成偏瘫。”医生告诉记者,伤者还需要再次做手术。

  曾与同校男生发生矛盾

  伤者的父亲告诉了记者事发的经过:事情发生在前晚9时许,现在澄海苏湾中学就读初三的余煌搭一位朋友的摩托车回家。当时,余煌坐在摩托车后座。

  这时,一辆汽车出现在摩托车后方的公路上,一直跟在摩托车后面。随后,汽车的车窗被摇下,然后里面伸出了一支枪管。持枪人对准摩托车后座连开两枪。其中,第二枪击中了坐在摩托车上的余煌的右后背。开枪者随后逃离了事发的现场。

  “我到现场的时候,儿子还是清醒的。”余煌的父亲告诉记者,当时他得知消息后立刻赶到了现场,儿子和他的朋友(摩托车驾驶者)亲口向他描述了事发的经过。

  余煌的父亲另外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就读初三年级的余煌曾经和初二年级的一名男生发生矛盾,双方曾各自招呼了一帮朋友要打架。虽然双方的家长化解了这场冲突,但当晚,余煌就遭遇了不幸。可在昨日上午,对方家长专门给余煌的父亲打来电话称这件事情与自己的儿子无关。

  究竟谁开的枪?这一枪是对准余煌开的吗?事发后,余煌的家人向警方报了案。记者截稿时获悉,有作案嫌疑的男生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