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分钟内6次举砖砸向ATM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0:05 东南快报
男子2分钟内6次举砖砸向ATM机(图)
男子2分钟内6次举砖砸向ATM机

  看到他人在银行ATM机上输入密码,按下取款额,就有大把现金吐出,身无分文的湖南籍男子杜某,一气之下,拿起砖头,就朝ATM机狠狠砸去。

  砖头一落地,他立即上前在ATM机上试着摸两下,看看是否会有钱吐出。

  如果循环反复,杜某在约2分钟的时间内,狠砸了6次ATM机,直至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将其带回派出所。

  昨日,杜某因故意损坏财物被福州火车站派出所刑拘。

  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赵亮介绍说,4月2日晚7时44分,有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在砸火车站建设银行的ATM机,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正右手握着一块砖头,站在一个显示屏已被砸得粉碎的ATM机前。

  民警迅速控制住该男子,将其带回派出所,查出他为湖南人,名叫杜某。

  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后看到,杜某于当晚7时42分,拎着砖头进入建行自助银行内,然后,他把砖头扔在地上,走到一ATM机前,伸手在上面按了几下,接着,他转过身四处看看,就捡起转头,走到ATM机前约1米处,举起砖头猛砸过去。

  砖头弹回约半米落地后,杜某立即走到取款机前摸了两下,然后又继续砸。

  2分钟内,杜某6次将砖头砸向ATM机,一些前来取钱的市民看到后吓坏了,赶紧报警。

  杜某这样解释自己砸ATM机的动机,他春节后来福州打工,却一直没找到工作,钱也花光了,“我身上一分钱没有,看到别人都在取款机上取钱,心里很难受”,他还交代,砸机子时,以为机器破了会有钱出来,所以每砸完一次,都会上前摸两下取款机。

  根据建设银行提供给警方的资料显示,被砸的ATM机价值近18万元,银行方面修理被砸坏的显示屏、防暴屏等设备,需要花费3万多元。记者 周雄伟 毛朝青 陆乙鑫 通讯员 林勇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