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记者参观西安翻译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0:51 国际在线

  

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记者参观西安翻译学院

  西安翻译学院院长——丁祖诒

  

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记者参观西安翻译学院

  西安翻译学院电脑机房

  

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记者参观西安翻译学院

  丁祖诒院长介绍校区版图

  

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记者参观西安翻译学院

  校园一角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宾):4月5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的网媒记者参观了西安翻译学院,了解民办高校20年来的坎坷的发展历程。

  西安翻译学院创始人-丁祖诒院长

  丁祖诒是西安翻译学院创始人,现任院长。1939年8月29日生,1964年六年制高压电器专业本科毕业。1997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1985年,他受命西安市科协创建了西安地区大型学术团体“西安翻译协会”,并当选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1987年,丁祖诒创建了西安翻译学院。1992年晋升为讲师,1997年被国家人事部人事与人才科学研究所聘为“特约研究员”,1998年被破格评为教授。2001年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聘为特约研究员,2001年10月陕西省高教协会授予民办教育家称号,年底被评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

  20年4次创业 从年招生300人到4万在校生

  1987年 ,西安翻译学院招生300名,校舍全部租借,到2007年,西安翻译学院在校学生4万余名,拥有了占地2千余亩的美丽校园、10亿元的自有校产。

  西译经历了从短期培训班到自考助学、高职高专,再升格为本科院校。同时,西译的研修生院模式历经4年发展,已有18名研修生被美国和香港的名校破格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学子们在全国、西北和陕西各大赛事中屡屡夺冠,西译被誉为“译坛大赛中的一匹黑马”。

  20年里,西译教育、教学、管理质量不断提升,办学规格不断升级,规模不断扩大,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西译品牌与“第二希望工程”的办学理念、“外语+专业+技能”的复合实用型育人模式也深入人心。西安翻译学院的发展历程勾勒出一条昂扬向上的发展曲线,同时勾勒出了整个陕西民办教育的发展历程。

  陕西省委副书记王侠在西安翻译学院建校二十周年纪念大会上对学校的成就表示肯定,“改革开放以来,陕西的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取得了迅速的发展,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其中民办高等教育以办学规模大、发展速度快、建设起点高、综合实力强堪称全国民办高等教育的领头羊,具有鲜明的品牌优势和群体优势。23年来,我省民办高校为国家培养了40多万名合格的应用型专业人才,为社会积累了近70亿元的教育资产,创造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奇迹,也成为我省三项在全国名列第一的‘亮点’工作之一。西安翻译学院经过短短二十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教学质量较高、师资队伍建设较好、办学特色较鲜明的民办院校,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做了重要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