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趁居民清明节外出扫墓接连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政军 实习生 柯玉艺) 前日是清明节,中山七路隆庆北一带的街坊们纷纷离家出外拜祭先人,而盗贼们也趁机忙活起来,昨晚8时30分许,连续有两家人遭入室行窃,屋主称“损失惨重”。更让街坊们担心的是,近段时间以来,附近已经发生多起入室盗窃事件,弄得大家都提心吊胆的。

  小偷在屋主面前离开

  前日是清明节,住在隆庆北12号的105房的一家人均外出拜祭,晚上约8时30分许,女主人先回到了家门口。“那小偷就从我眼皮底下走的!”女主人说起此事,后悔不迭,当时她看见一名陌生男子从她家中出来,还神情自若地关上大门。女主人觉得不对劲,上前盘问:“你在干嘛?”该男子操着一口纯正的广州话,很镇定地说:“我在等人,请问阿芬是住在附近吗?”边问边往外走,女主人想去抓住他,“一把没能抓住,他飞快地跑了。”

  随后回来的家人进屋一看,发现被盗,大门的锁被撬开,屋里的各个抽屉被翻得乱七八糟,存折、现金和部分证件不翼而飞,“损失惨重啊!”一家人气得直跺脚。几乎是同一时刻,附近14号的501房也传来惊呼声,原来这家主人外出回来,也发现家中失窃了,电视机、音响、一些衣服和几百元现金不翼而飞。

  贼患猖狂街坊心慌慌

  “已经发生过很多次这样的事件了!”街坊们气愤地告诉记者,“盗贼太猖狂了!”据了解,附近居所之前已经发生多次被盗事件,一位住在10号楼的先生说,根据街坊们的谈论,从过年后至今,他至少听说附近发生了19宗被盗案,盗贼都是趁主人外出时入室行窃的。

  “小偷怎么这么清楚各家何时没有人在啊?会不会有内鬼?”对于连续发生的类似案件,街坊们纷纷猜测,也有人认为是由于附近夜晚路灯少,外来租客多、来往人流复杂并且没有保安巡逻,让盗贼有机可乘。此外,街坊们还指出,楼房下面的通道用作汽车保管站,每天从早到晚道路两边都停满了汽车,有些车辆甚至把一楼居民的门口都堵住了,这样既给窃贼作案做了掩护,也方便了他们事后逃跑。据被盗的105房家人回忆,就在他们被盗后不久,停在他家门口的几辆面包车也丢失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