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伤并绑架母亲与民警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3:43 现代快报

  “救命啊,快救命啊!”深夜,凄惨的呼救声吵醒了尧化门街道一小区许多居民。随着多辆警车先后疾驰而来,大家这才发现小区内那个患有精神病的小伙魏某“绑架”了自己的母亲。

  派出所民警来了,特警来了,消防官兵来了......然而,从昨天凌晨3点多至今天凌晨1点,警方历经22小时的苦苦劝说,始终没能让魏某把门打开,难以解救已被其打伤的母亲。

  绑架并打伤母亲

  手拿两把菜刀不开门

  “请你开开门,我们先把你母亲送去医院治疗,看好了再送回来,好吗?”昨天下午近4点,尧化门街道一小区外道路上停着多辆警车、消防车。在该小区某幢301室外,3位民警正在隔着防盗门和屋内的魏某对话。记者发现,防盗门内还有一道木门只闪了一点缝隙,魏某侧身躲在里面偶尔回句话,让人难以看清其面目。

  10多分钟后,魏某突然将门关死,任凭民警怎么敲门叫喊都不应答。“他可能是折腾累了,想睡会觉了。”一位民警无奈地称,从凌晨3点多到达现场,一直都在劝说魏某开门,可就是难以奏效。

  “半夜,那呼救声太恐怖了,我们都被吓坏了!”小区居民张先生称,昨天凌晨3点多,许多人被呼救声惊醒,大家当时被吓得根本不敢出门看个究竟。后来见许多警车开进小区,民警纷纷上了3楼,大家才知道可能是住在3楼的魏某家出事了。

  张先生提起民警到来后的场景后怕不已。他称,当时,民警了解到魏某将母亲绑在了家里,还将母亲打伤,手持两把菜刀不给民警开门,“还叫嚣着,民警要是敢硬闯,他就立马砍死母亲。”

  “唉,竹梯、消防车都准备好了,民警不敢贸然从窗户进去,怕魏某会真的砍死人。”王女士也是魏某的邻居,她指着楼下的3个竹梯和消防车说,警方想了许多办法,都难以实施,双方一直僵持着。

  记者发现,魏某家的阳台虽然玻璃破碎不堪,但阳台里面的一道门窗和其他窗户都紧闭着。

  住进来两三年

  许多人没见过小伙长啥样

  “只听说魏某有28岁了,可自他住进来两三年,我都没有见过他一面。”王女士说,魏某居住的房子是租的。以前,魏某和父母同住在该房子内,后来其父母搬走,就剩魏某一人住在里面。平日里,只看到魏某的母亲送吃的来,却不见魏某出过门。

  居民赵先生称,魏某不愿跟父母搬走是有原因的,“他患有精神病,行为很不正常。”

  “他连父亲都打,要是民警冲进去,他可能不只真的会砍自己母亲,还会砍民警的。”赵先生心有余悸地说,自己虽是小区老住户,也只看过魏某几次,魏某长期将自己关在家里很自闭,除非有时在晚上出来到附近超市买点东西。前不久,魏某的父亲患病住院,出院后到小区看魏某,竟然被魏某打了几拳,随后伤心离开。

  在赵先生的印象中,魏某的母亲每次送吃的来,魏某也很少开门,“他母亲大多把吃的放在门口,然后敲门说一声就走了。”

  赵先生说,因为魏某一家是租住在小区,大家很少来往,基本上不熟悉情况,以至于魏某母亲是何时来小区,何时被魏某绑起来的,小区内没人知道。“要不是半夜呼喊救命,谁知道他母亲在里面出事了呀。”

  此时,一位围观群众告诉记者,昨天凌晨民警到来不久,魏某的父亲也来到了现场,也没有敲开门,“听魏某的父亲讲,魏某的母亲可能关在里面已有好几天了。”

  据这位围观群众称,昨天清晨,魏某的父亲被民警带离了现场,“看他样子太可怜了,一边是妻子,一边是儿子,他都心疼啊!”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