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丈夫打断肋骨 曾不顾家人与其结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3:09 京华时报
女子被丈夫打断肋骨曾不顾家人与其结婚(图)
周洁被打得脸庞肿胀变形,双眼青紫。

女子被丈夫打断肋骨曾不顾家人与其结婚(图)
周洁被困家中,开锁人员正在开锁营救。本报实习生 王磊 摄

  昨天中午12点左右,在丰台区万泉寺南里小区,当27岁的周洁蹒跚走出锁住她的防盗门,现场的居民愤怒了。这个身高不过1.60米、体型瘦弱的女子,头颅肿大、双眼青紫,脸上、手上、胳膊上,满是棍棒和啃咬的痕迹。

  在周洁被接入警车前,一位大妈走上前擎起周洁胳膊,请求记者拍下照片。“这些都是她老公打她的罪证,请你们给记下”。

  警方救出被困家中女子

  4月4日,家住丰台区万泉寺南里15号楼的周洁再次被打伤。

  周洁说,这次受伤后,她一直爬不起来,始终处于半昏迷状态,一直到昨天早上,她才清醒过来。之后,她挣扎着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同时向居委会求救。

  一名居民说,昨天上午9点左右,民警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相继赶到。民警发现周洁被其丈夫锁在家中后,叫来了开锁人员。

  5分钟后,在警方的配合下,开锁人员成功打开防盗门。

  当周洁走出门外出现在人们面前时,人们才发现她烫卷的头发已经粘连成片,右侧颧骨有瓶盖大小的伤痕,眼眶青紫,脸庞肿胀变形,“一定要把那个男的抓起来,他真不把自己老婆当人。”一名居民大声喊道。

  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周洁神情恍惚、一瘸一拐地走出楼道。自从4月4日被丈夫李忠打伤后,这是她第一次走出家门。

  提起周洁被丈夫李忠暴打,万泉寺南里小区居民人人皆知。邻居王女士说,有时候路过周洁家窗外,可以清楚地听见屋里的叫骂和呼救,“周洁还被关在窗户护栏里挨冻,水灵灵的小姑娘眼看着被毁了”。现场数名邻居称,李忠平日游手好闲,没有正式工作,结婚前周洁很开朗,婚后变得不常出门、寡言少语。

  约10分钟后,周洁被带到六里桥派出所。在办公室内,周洁撸起袖子,淤血和青印接连成片,“全身几乎都是这样”,周洁说,在和李忠的近7年婚姻生活中,随时随刻李忠都会对她动手。

  “这是打得最重的一次,我一直担心自己活不过来”,面对长时间的殴打,周洁一直选择忍受。她一停一顿地说,不能还手,他(指李忠)会打得更重,不能离婚,怕他更严重地报复。就是这样害怕和恐惧中,周洁度过了近7年的婚姻生活。

  在记忆里,周洁仅能想起当年相识时李忠的“承诺”:我有钱,跟我过,我养活你。

  不顾家人反对结婚生子

  周洁和李忠是在2001年相识,当时李忠36岁,离异有一子,而周洁只有20岁。

  “对于他俩的婚事,我们从一开始就是反对的。”周洁的四姨马女士说,她一直称呼李忠为“大流氓”,见面互不说话。

  马女士说,周洁的父亲早逝,母亲又患脑炎后遗症,照顾周洁最多的是她和周洁另外三个姨妈。

  2000年,周洁中专毕业后,马女士托人将她安排进超市做收银员工作。不久,周洁辞掉工作,并从此拒绝工作。

  2001年8月,周洁到朋友家玩时,认识了李忠。当晚,醉酒的周洁住在了李忠家。之后的一个月内,周洁一直在李忠家里与其同居。

  “他说他有钱,让我跟着他,他会养着我。”周洁说,当时她也觉得李忠年纪大,不想嫁给他,但耐不住李忠一直纠缠。不久后,周洁发现自己怀孕。

  对于周洁和李忠的婚事,周家人一直不同意。“一是李忠年纪大,而且结过婚,二是他也没有正式的工作,整天游手好闲。”马女士说,但周洁根本听不进家人的意见。2001年10月9日,周洁自己在家门上贴上“喜”字,带着户口本就和李忠登记结婚了。

  很快,周洁生下一个女孩。不久,李忠搬入周洁母女在万泉寺南里小区的房子。

  “他先煽动周洁起诉和我姐姐分房”,马女士说,因为房子是周洁父亲的遗产,法院判决周洁与母亲各有房子一半的产权。之后,周洁的外婆将周洁的母亲接回自己家住,房子里只剩下周洁一家三口。

  从此,周洁便被李忠“养”在了家里,但周洁的日子过得并不轻松。因周洁没有工作,两人的生活仅靠李忠做临时工来维持。为了省电,李忠将卫生间和厨房的灯都停了,水阀也禁止开大,周洁洗菜、做饭、洗衣服的水,只能用桶接水阀滴出来的积水。

  周洁说,婚后艰苦的生活并不让她害怕,真正让她感到恐惧的是李忠无休止的殴打。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