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交管局重点整治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6:22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经济日报

  本报太原4月7日讯(记者 张荣)细心的市民已经注意到,最近一段时间,在全省范围内,交警开展了一场针对机动车违法违章行为的集中整治。记者从省交管局了解到,这次整治的重点就是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此次集中整治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进一步规范机动车管理,优化道路交通秩序,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为创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全省开展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历时半月,经过全省各级公安交警的辛勤努力,团结奋战,有效遏制了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道路交通秩序趋于好转。截至3月31日,全省共设检查站点193个,军、警、地三方共出动路面执法人员15万余人次,先后组织了六次集中夜查行动,有效打击和震慑了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全省共查缉机动车33053辆,查扣无牌无证机动车20070余辆,假牌假证1603辆,挪套号牌963辆,遮挡号牌5655辆,悬挂单面号牌4194辆,其他违法行为568辆,行政拘留198人,依法对涉牌涉证交通违法形成全线封杀态势。

  活动还集中强制报废、销毁一批不法车辆,净化我省道路交通环境和执法环境。从3月28日至4月1日,全省共销毁不法车辆(含摩托车、农用车)18000余辆。其中,太原市一次性销毁近万辆,长治、晋城两市一次性销毁1500余辆。

  通过综合治理,机动车涉牌涉证重点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安全隐患明显降低,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