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名厨尝试野人生活将尝百草吃野生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3:06 华龙网-重庆晚报
英名厨尝试野人生活将尝百草吃野生动物
福格斯

  英国BBC《路拾野味大厨》节目主持人福格斯是一个地道的野味专家,他从小以外出“觅食”为乐。福格斯7日称,他决定尝试未来一年里只吃野味,过野人生活。

  从小就遍尝野味

  福格斯是节目主持人、作家和野生植物供货商。早在孩提时代,他便知道用荨麻做汤,用蒲公英做色拉。那时他经常拿着英国自然主义者理查德·梅贝的名著《免费食物》,来到乡间寻觅各种野生食物。如果遇上书上没有介绍的植物,他总是好奇地采集一点,然后小心翼翼地送入嘴里品尝一口,观察有何反应。通过不懈地潜心摸索,福格斯渐渐掌握了哪些野生植物可以食用,哪些又是有毒的。

  住帐篷读完大学

  进入大学后,福格斯在整整3年时间内入住帐篷,并且以他在野外采集到的食物为生,其中最拿手的要数“蜗牛大餐”。大学毕业后,不甘进办公室当白领的他依旧我行我素地忙于采集野生植物。后来,他索性成立了一个名为“野人野生食物”的公司,专门将自己采集到的野生食物卖给农贸市场以及野味餐馆。

  成为“一代名厨”

  2007年,福格斯开始在BBC3台主持一档名为《路拾野味大厨》的烹饪节目,专门教如何将从路边拾来的野生动物尸体带回家做成美味佳肴。在他看来,这些新鲜的纯天然有机食品营养价值要远高于那些超市冷冻食品。《路拾野味大厨》节目一经播出后,立即在英伦上下引起轰动,而福格斯也成为尽人皆知的“一代名厨”。

  拒绝人为加工食品

  未来一年中,福格斯的食物将全部来自他家方圆16公里范围内的野外,其中包括蘑菇、树皮、蒲公英、雏菊等野生植物,此外还包括那些在马路上被车子压死的松鼠、野兔等野生动物。后者的新鲜肉类将被食用,而毛皮将被用来缝制衣服。而橡树上所结的橡子将被磨成粉末,替代咖啡冲饮。

  福格斯未来的“野人”生活并不排斥现代家电,可以利用冰箱、炊具甚至冰激凌机,只是那些经过人为加工的食品如面粉等将被一概拒之门外。他说:“我曾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仅吃野生食物为生,结果感觉良好。因此,我准备在未来一整年中尝试仅吃纯野生食物。我相信自己将因此变得更加强壮。”

  据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