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车挂倒9岁女童后倒车将其碾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3:10 华龙网-重庆晚报
中巴车挂倒9岁女童后倒车将其碾死(图)
死者家属悲痛欲绝 陈启宁 摄

  本报讯 (记者 罗玺)为上客,中巴客车停靠没有站台的公路边,竟两次从一名9岁女童身上碾过,造成女童当场死亡。昨日,这样的惨剧发生在大足县龙水镇。

  昨下午5点30分,记者赶到龙水镇花市街。事发地为一个十字路口,东西向为大足至龙水的主干道,南北向是西一村公路。虽然事发已近6小时,现场仍有上百群众围观。

  记者看到,肇事的是一辆车牌为渝C55252的绿色中巴车,属于大足县万隆运输有限公司,主要营运路线为大足县城至龙水。该车右后轮下,压着一个身高约1.2米的女孩。女孩头部受致命伤,身旁还摆着数个带血迹的作业本。女孩74岁的婆婆李福能瘫坐在地上,一边痛哭,一边抚摩着孙女冰冷的身体。

  女孩的舅母尹中秀称,女孩名叫杨晓艳,9岁,在马路对面的西一小学读3年级。女孩是独生,父母均在广州打工,得知消息后正坐飞机赶回。

  “孩子死得太惨了。”目击者王洪告诉记者,事发昨中午12时左右。当时女孩放学刚过完马路,站在公路边的交通指示灯下等人,离女孩不远处有几个人在等车。肇事客车从龙水方向驶往大足县城,驶到花市街街口时,看到有人招手,就突然一个急弯打向路边,将女孩挂倒,车后轮从她腿上碾过。

  女孩一声惨叫,躺倒在地。附近等车的几人大叫“车压到人了”。王洪称,后来发生的事让他想都想不到:客车快速倒回,这一次车轮正好从小女孩头部碾过。

  “你撞死人了。”王洪称,路边的人都朝司机叫嚷,没多久,两个男子从车内跳出,向县城方向跑了。

  “我们在这里守了6小时。”现场一民警告诉记者,事发不久他们就赶到,本想立刻清理现场,但死者家属不配合,一直僵持到现在。

  “我绝对不让人破坏现场。”死者的舅母尹中秀称,事发后10分钟她赶到现场,没看到司机,也没有客运公司的人来解决问题。“有3伙人想来开走客车,被周围群众阻止。”随后,尹中秀拿出一个证件,称是从客车上搜出来的。记者看到,该证是车辆营运证,显示客车司机姓师,年龄在35岁左右。

  昨下午6时15分,跑来6名男子,不由分说对路边两位发表意见的市民进行殴打,随后6人乘一辆长安车逃走。

  当地出勤交警称,他赶到现场时,没看到司机,目前事件已交由大足交警大队负责。随后,记者联系到大足交警大队,一值班民警称,事发后不久,客车司机就到队里接受调查。

  采访中,附近群众还称,出事路段本来没有车站,但长期以来很多客车都在这里停车上客,竟成了约定俗成的车站,他们都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昨晚7时10分,经过现场民警近7小时劝说,死者家属终于同意将尸体运往当地殡仪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