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因上课拿纸巾给同学被老师踢裂脾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3:4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为了应对2个多月后的中考,所有初三学生都在争分夺秒地进行复习迎考。但苏州黄桥中学初三学生朱晓明却只能躺在医院病床上,静静地看着一瓶瓶盐水通过管子滴入体内。就在10天前,他因在课堂上与同学传纸巾,被班主任老师连打带踢,导致脾脏破裂出血。

  昨天下午,记者在苏州大学附属一院泌尿科病房见到了朱晓明同学。他平躺在病床上挂着水,脸色苍白。“怎么会不苍白呢?出了那么多的血,止血都止了好几天了。”他的母亲心疼地说。在一旁的父亲朱井祥告诉记者,4月1日上午7点半,儿子朱晓明在上自习课,坐他后面的同学沈侃感冒较严重,就问朱晓明要纸巾擦鼻涕。谁知被班主任徐建平发现,认为他们破坏课堂纪律。“老师走过来就拍头,把我儿子眼镜都打在地上摔坏了。然后又将他按在地上,用脚连踢了3下。我儿子当场就痛得哭了,还吐了2次。但班主任置之不理继续上课。”8点半开始考试,监考老师见朱晓明脸色很差,就询问他身上的伤怎么回事。但朱晓明却隐瞒说“自己摔的”。后来见朱晓明的脸色越来越苍白,就将他送至学校医务室。在校医和监考老师的坚持下,朱晓明才说出实话“是徐老师踢的。”

  “我当时还在上班,就接到徐老师电话,让我快去学校,我就知道出大事了!”朱井祥告诉记者,中午11点半他和徐老师将儿子送到附属一院,做了B超、CT等检查后,发现朱晓明的脾脏已出现2条裂缝,肾脏内有血块。

  记者采访时,学校蒋副校长和另一位老师正在病房陪护。蒋副校长告诉记者,徐老师在事件过后十分后悔,校领导也十分重视此事,专门派出4名行政老师每天分白天、晚上在病房陪护。10天朱晓明医药费花去了8000多元,学校也分别于4月1日晚上和4月2日送来共3万元钱。“现在徐老师正接受停课检查,警方也来取证了解情况,等学生的身体恢复后,会慎重做出妥善处理。” (顾秋萍 单成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