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纠集社会无业青年群殴4名老师致其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4:03 信息时报

  时报东莞讯 (记者 杨正飞 肖汉民) “出了这样的事,觉得很悲哀。”昨日下午,东莞市桥头镇光明学校邓老师向记者讲述起4月7日下午被学生纠集社会上的小混混殴打一事时感觉相当痛心。事情发生后,他和另外三名老师在要求学校提供安全保护失败后,均向学校提交了辞呈。

  车场值日时起口角

  4月7日中午学生返校上课时,邓老师像往常一样按时到车场监督学生停放自行车,当初三年级一名刘姓学生没有按规定停放自行车后,邓老师过去要求该同学停放好,刘姓学生遭到邓老师批评后对其进行了威胁。

  气愤的邓老师随即将此事向学校领导反映,学校领导便把该名学生拉进办公室教育,从办公室出来后,该学生指着邓老师说“放学后,我一定搞死你!”

  放学回家再起争端

  当天下午4点10时许,正是放学时间,邓老师来到学校后门执勤。由于光明学校后门处于小山坡上,学校严禁学生骑车下坡。正在执勤时,刘姓学生骑着自行车下坡,被邓老师拦着,该学生非但没听劝阻,反而骑车快速撞向邓老师,并且打人。邓老师说,看到刘姓学生动手后,跟随他一起的六七个学生和社会上的人便向他扑来。“我当时在前门执勤时,看到邓老师正被几名学生殴打。”值班的吴主任说,他们上去后,立即把学生和老师分开,此事告了一段落。

  3老师前门被群殴

  但是,当老师和学生们走到学校前门时,学生情绪还比较激动,这时候,邓老师和一起进校工作的奉老师、张老师冲出了校门,随后再次起了冲突。

  奉老师说,当时他们跑出去后,那7个学生和社会上的约20余人便把他们围了起来,他推了一人的手臂,学生和那些人便冲过来对他们进行群殴,三人都被追打。“有人拿着自行车锁链追打我们,好残酷。”张老师说,随后学校领导和老师过来,他们才免遭继续毒打。三人被学校送往医院,诊断结果为全身软组织挫伤。记者看到,三位老师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痕,邓老师伤情比较严重。

  学生与社会混混有染

  事态得到控制后,学校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校方承认,经过调查发现,这帮殴打老师的学生经常和社会上的一些不务正业的人交往。记者在该校采访时,也有不少学生表示刘姓学生与社会上的人交往过密。

  要求未满足教师辞职

  事情发生后,学校立即把闹事学生的家长叫过来,分散把小孩带回家教育。在打斗过程中,一王姓学生后背擦伤,经医生检查并无大碍,该家长强烈要求开除参与事件的老师,而被殴打的三位老师均要求学校开除闹事学生。

  “在此事上,张老师和奉老师处理方法不当,必须接受惩罚。”该校叶校长表示,学生不能开除,但要严加教育,也不会开除老师。“老师在校园内的安全可以保证,但是校外安全则不能保证。”叶校长说。在安全要求得不到满足后,三位男老师和邓老师的女友均向学校递交了辞职申请,校方虽强力挽留,但4位老师还是去意已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