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从卫生院大楼顶层跳楼身亡 警方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2:10 东南快报

  4月11日下午1时许,福清市一名女子突然从福清高山中心卫生院住院大楼顶层跳楼身亡。死者家属怀疑,医院在治疗时导致死者精神恍惚,以致跳楼自杀。但是院方称死者可能死于产后抑郁。目前,目前福清公安局和卫生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产妇入院三天后跳楼

  当日在福清高山卫生院跳楼身亡的这名病人姓陈,今年35岁,祖籍江西,嫁到福清市三山镇已经多年。死者的丈夫王承美介绍说,三个多月前,死者在上海通过人工授精产下一名女婴,而到了4月8日,因其出奶困难且伴有高烧,家人才把她送到高山中心卫生医进行治疗。

  当日上午9点左右,他与死者来到医院时,门诊医生让其直接到住院部4楼住院。20多分钟后,当他交完住院费用到4楼时,就发现医院在没有经过家属签字同意的情况下,已经为死者做了手术。

  死者家人还向记者回忆,在手术后的第二天,被手术的死者还向主治医生询问出院的时间,但医生却告诉死者说,死者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至少还要住十几天才能出院。随后,在4月11日中午12点多,她看见母亲独自走出病房,一个多小时后仍没有回来。

  该院的翁院长说,4月11日下午1点56分,在紧挨住院大楼后面的职工宿舍楼有职工发现,有人从住院大楼6层跳下,赶紧向院方汇报。院方随后派出医生到现场对跳楼者进行检查,发现跳楼者已经死亡。随后院方通过排查得知,死者为4楼6号病床陈某,便派人通知其在医院护理母亲的女儿。同时,院方报警。

  死者缘何跳楼身亡?

  对于死者陈某的跳楼,死者家人感到非常的奇怪。据死者的家人介绍,死者此前人工授精产女婴就已经花了3万多元,而到福清高山中心卫生医后,光手术费用花掉了1600多,每天还要花400元左右的医疗费,主治医生还告诉其还要住院十几天。在这种情况下,让妻子精神上受到了极大的压力,导致死者精神恍惚,以致跳楼自杀。

  而福清高山中心卫生院翁院长却告诉记者,死者陈某得的是急性乳腺炎。当时,接诊医生为其诊断后为其施行了切开引流手术。由于切开引流手术是常规的小手术,在病人本人思维清楚的情况下,院方没有要求家属签字同意。

  翁院长告诉记者,陈某刚生过孩子,可能还处于产后抑郁时期,精神状态不是很好。陈某在向主治医生询问病情时,而主治医生的回答本身没什么问题,万万想不到陈某会走上绝路。

  翁院长强调说,他们卫生院对陈某的治疗和用药都是对症处理的,如果家属有疑问可以申请医疗事故鉴定。

本报记者 江建斌 实习记者 徐影 实习生 俞蓉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