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患者中一半为外来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6:25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施水泉 徐锦杭 记者 史洁)昨天上午,省、市、区疾控部门联合行动,对流动性较强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面对面的麻疹预防宣传。

  今年以来,全国的麻疹发病形势严峻。由于外来务工人员流动频繁,不能及时接种麻疹疫苗。因此,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年幼子女成为我省和各区县(市)麻疹防控的重点人群。

  昨天,麻疹防控宣传第一站放在了外来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下城区石桥地区。这里是杭州服装加工企业最为集中的地方,有1万多名20-25岁的年轻人,绝大部分是未婚未育的女性。

  浙江省疾控中心主任丛黎明在现场指出,在现发的麻疹病人中,有80%是没有接种过麻疹疫苗的人。他提出麻疹预防的四个重点:家里有8月龄的儿童,家长一定要按时带他们去接种麻疹疫苗,并在18月龄时再接种一针,符合条件的本地和外地儿童接种麻疹疫苗都是免费的;没有接种的儿童和成年人要查漏补种;对8月龄以下的儿童,还没有到接种的年龄,因此家长要格外注意对他们的保护,尽量不要带他们到人口密集、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例如医院、商场等,因为麻疹病人在潜伏期内很难分辨,麻疹病毒又具有极强的传染性。同时家里要保持居室通风(麻疹病毒在空气流通条件下30分钟就可死亡);一旦患上麻疹,必须要到传染病专科医院(市区可到杭州市第六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如果不及时治疗,因麻疹引起的肺炎、脑炎等并发症会危及生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