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吉高速路绿化带着火致5车连撞4人丧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2:08 东亚经贸新闻
长吉高速路绿化带着火致5车连撞4人丧生(图)
一辆轿车被撞成弧形 记者 李磊 摄

  东亚讯(记者 苏东旭 实习记者 李三川) 13日8时50分,长吉高速公路20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5辆车连环相撞,4人在事故中丧生。一辆当事货车的司机称,由于当时路边的绿化带着火了,浓烟弥漫了路面,根本看不见东西。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一辆轿车被撞成“弧形钢铁”

  11时,长吉高速公路20公里处,几十辆车依次停在路边。警戒线内,满地都是玻璃碎片,高速公路中间的隔离带也被撞没了大约30米。两辆轿车停在公路中间,都是车后部损坏严重,其中一辆还掉了一个轮胎。再往前走30米左右,是两辆相撞最严重的车,大货车的右前部完全嵌入轿车左侧车身。

  轿车驾驶室内遍布血迹,车体严重扭曲变形,几乎被撞成一团“弧形钢铁”。在这辆车前面,还有一辆大货车“伤势”最轻,只是前保险杠有些损伤。

  “当时烟太大,啥也看不清”

  最前面的当事货车司机张师傅说,他开车到这里时,发现高速公路上都是浓烟,啥也看不清。“等我到跟前了才看到路中间停着两辆轿车。我当时想躲避,但是没躲过去,就撞到了后面的那辆轿车上。”张师傅的大货车撞车后,又冲出一段距离才停下来。

  张师傅说,另一辆大货车与受伤最严重的轿车原来在他后面,它们俩是怎么撞的,张师傅并不知道。“那辆大货车是把轿车‘推’过来的,撞到隔离带后又撞了回来,前后得有50米左右。”张师傅说,损毁最严重的轿车内坐了5个人,司机和副驾驶位置的人没啥事,自己下了车,但坐在后面的3人却被卡在车内。我帮忙拽出两人,另一个我没敢动。

  村民烧荒点燃高速绿化带

  高速公路管理局长吉管理处副处长李贵山介绍,事故发生时高速公路上出现的浓烟来源于烧着的绿化带。当日7时40分左右,高速公路的一名清扫工看见冒烟后,就往这里赶,可是到地方时火已经着大了,根本来不及扑救。随后,长吉管理处赶紧调集车辆和人员灭火,直到9时才彻底把火扑灭。

  “因为有村民在地里烧秸秆,燃烧的柴草被风刮到绿化带,这火就着起来了。”李贵山指着高速公路防护网外的田地说,那里有两处明显燃烧过的痕迹,从这里开始,往吉林方向的700延长米绿化带都被点燃了。他介绍,13日一上午,长吉高速公路就发生3起由于烧荒而引发的绿化带起火。“这给来往的车辆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4人在车祸中丧生

  高速公路交警支队长吉大队民警介绍,8时50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长吉高速公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5车连环相撞。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已有2人当场死亡,受伤的2人被送到医院救治。高速交警随后在龙嘉机场口对去吉林方向的车辆进行分流。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高速交警用反光锥筒把通往长春方向的行车道分开,临时变成双向行驶。12时许,清障车拉走了事故车辆,中断3个小时后的长吉高速公路重新开通。

  记者在吉大一院乐群分院了解到,事故中两名伤者被送到了这里,但是由于伤势严重,医院的抢救并没能挽回他们的生命。事故中的4名死者为3女1男,分别来自两辆轿车。目前,高速交警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