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医生因不堪压力注射毒药自杀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5: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年轻女医生因不堪压力注射毒药自杀身亡(图)
成都女医生注射百草枯自杀身亡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成都市一家医院的检验科窗口背后,再也不会出现梁静身穿白大褂的清秀身影了。

  昨天清晨7时50分,24岁的梁静在省医院抢救14天后,最终离开了这个世界———14天前的深夜,这名年轻的女孩最后一次运用她所学的肌肉注射,将剧毒农药百草枯稀释后,用冰冷的针头注入了自己的身体……

  “每个学医的学员和每个医务工作者都苦,可是有几个病人能体谅。而且每个病人的情绪我们易懂,又有几个病人懂得我们。我们只是想在付出之后得到点尊重。想在付出后得到一个带笑的谢意。我们亦是人,亦有感情,不希望总在自己温柔态度后得到一个不屑的眼神。”

  ———摘自梁静4月1日日记

   3月31日

  先被患者责骂又被领导训斥

  梁静的父亲梁贵友说,在注射百草枯的前一天,梁静和平日一样早早地起了床。梁静家在肖家河附近,到她上班的市区某市级医院,骑车要半个多小时。何况去年8月份她被医院解聘了,现在只是一名负责为病人抽血的临时人员,所以上班时间比别人的8点半又提前了一些。不过这些他当时还不知情,只知道女儿自去年开始,调动了工作岗位。

  换上衣服,化上淡妆,梁静跟父母道别之后出了门。医院里,看病的人永远是那么多。虽然这份工作已经干了4年多,但梁静还是觉得自己有些不习惯,因为自己的笑脸不是总能换来病人的理解。上班没多久,病室中突然传来争吵声。原来,一位病人嫌新来实习的小武没经验扎痛了他,正在对着小武破口大骂。梁静赶紧走过去劝架,谁知道,这位病人不愿就此罢休,竟又骂起了梁静。声音越来越大,惊动了在外面工作的刘副主任———梁静的领导。

  梁贵友说,梁静告诉他,刘副主任铁青着脸走了进来。还没等她对事情进行解释,训斥声已回荡在了整个房间,这让梁静感到非常委屈。好不容易挨到了中午休息时间,梁静来到医院对面的超市吃午饭。还没等吃完,手机铃声急促响起,是刘副主任打来的,说有事让梁静赶紧回去。“一回去又被骂,说是排队等报告的病人那么多,她居然还吃饭吃得那么久!”

  “下午他还因为别的事情又训了我女儿!”梁贵友说,他对当天发生的这一切并不知情,全都是女儿注射了百草枯之后,医院派人来看望时他才知道的。因为当天,梁静没有让他感觉到任何异样,父女俩不但晚上一起去了一个朋友家送盆景,梁静还在晚上8点过约了她最要好的朋友黄娟,在家附近的咖啡馆里见面聊天。

  “她什么都没说,只跟我说心情不好!”黄娟说,因为很了解梁静,知道她不愿意说,就没多问。两人在咖啡馆里发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的呆,便各自回了家。“如果知道她会干这样的傻事,说什么也会劝住她的!”

  “不管我写的是什么,它将是我的心声。这件事与任何人无关,这样的举动也与任何人无关,是我自己做错太多却总是无力承担,甚至我亦明白自己早已无力活着,做门面太累活不出自己,二十四岁亦无事可成,活着毫无意义。”

  ———摘自梁静3月31日日记

   4月1日

  注射百草枯后一再呕吐入院

  4月1日,凌晨6时40分。“爸爸,帮我请个假,好吗?”梁贵友的手机突然收到了女儿短信。他走进女儿的卧室,询问梁静为什么。梁静似乎还没睡醒,只是说自己好像有些感冒,所以不想去上班。于是,没有想太多的梁贵友答应了,还告诫女儿别忍着,难受了就自己去医院。

  下午4时许,梁贵友下班回到家。妻子张孝华告诉他女儿一直有点呕吐,而梁静也在此时主动提出了要去医院看一下,但前提是去省医院,而不是自己工作的那家市级医院。但令梁贵友没有想到的是,梁静一到医院,告诉医生的却是:她给自己注射了百草枯!

  “家里怎么会有农药?女儿是什么时候给自己注射的?”已经想了10多天的梁贵友到现在还是不明白。他说,女儿只是告诉他用2ml的百草枯兑了2ml的水进行稀释,剩下的农药被她藏在了家里的电脑背后。住进医院的那天夜里,也许是知道自己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梁静让他找来了妈妈。“她抱着我们大哭,说自己后悔了,说自己错了!”“我们还以为是愚人节的玩笑,没想到是真的!”梁静的好友陶娜说,她也在当天接到了梁静父亲的通知,她怎么也没想到平日性格外向的梁静会选择这样的一步。

  “顺便帮我找本职称书,在抽屉里!”———梁静在医院写给亲友的文字

   4月14日

  医院抢救14天年轻生命消逝

  在住进医院后的前三天,因为体内的农药毒性发作,梁静开始逐渐出现呼吸急促的症状,虽然不能说太多的话,但精神状态却很好,每次检查也都是自己走着去,还喜欢和人聊天。然而,随着毒素一步一步地侵蚀她的肾、肝和心肌,梁静的身体也开始一天一天地虚弱了下去。4月5日,医院为她进行了全身灌血,但没有用,梁静在次日被推进了重症监护室,并紧接着进行了气管切开术,上了呼吸机。自此,梁静不能说话了,而在她的气管被切开前,梁贵友用手机为女儿录下了一段声音。记者从这一段短短的音频中发现,梁静的声音很好听,听不出来她会是一个选择轻生的女孩。但这段话的内容,却饱含着她对领导的训斥感觉到无比的委屈。

  不能说话了,梁静开始用笔和纸与亲友沟通。平日喜欢画画的她,特意让家人为她买来了素描用的铅笔和素描纸,而在她留下的文字中,记者读到了梁静想要活着的愿望。“顺便帮我找本职称书,在抽屉里!”“我想做从前的自己!”……这样的文字频频出现在梁静的笔下。

  而自从4月6日梁静上了呼吸机后,她的身体却似乎被毒素侵蚀得更快了,素描纸上的文字也开始变得越来越模糊了。到后来,记者已经无法辨别梁静想要说什么了,只是在这之前的前两天,她告诉家人,她想吃自己最喜欢吃的草莓。昨日凌晨7时,身体多个器官衰竭的梁静,病情开始恶化,不能呼吸。经过了近1个小时的紧急抢救,她的心电图成了一条直线。梁静24岁的年轻生命戛然而止。

   花季女孩的生活链条

  【家庭生活链】乖乖女什么事都憋在心里

  也不知记忆从何时开始变的(得)有些模糊,但却仍有一些在脑海,外婆、外公、爷爷、奶奶、舅舅、爸爸、妈妈……

  ———摘自梁静3月20日日记

  昨日下午2时,位于杜甫草堂附近的梁静家中,悲哀的音乐声回荡在梁静的灵堂前。听说了这个乖巧的女孩的离开,梁静家的亲朋好友全都前来安慰深陷丧女之痛中的梁贵友。从朋友们的话语中,记者得知,24岁的梁静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父亲梁贵友在市内某博物馆任职,退休的母亲原来是一名公务员。家境比较优越的她,在别人眼里似乎一直没有什么烦恼,从小到大也是父母眼里的乖孩子。“本来她想学服装设计,是我让她学的医!”对自己让女儿学医,梁贵友一脸悔意。他觉得自己和女儿沟通太少了。女儿全都拣好的事情告诉他,就连女儿被解聘的事情,他也是在出事后听梁静的领导说的。而拿了半年多每月300块工资的梁静,居然还要不时地给他买些东西。“穿的鞋子和裤子,都是静静在上个月刚买给我的!”

  “性格很好!”“很乖,也很孝顺!”“做事很认真!”在记者与梁静身边朋友的对话中,这是记者听到的最多的字眼。梁静的邻居吴大姐说,她是从小看着梁静长大,虽然后来梁静搬了新家,只留下她奶奶在老屋这边。但每次梁静一回家看奶奶,都会很乖地招呼以前那些老邻居。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