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巴黎被彻底“忽悠”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6:59 青年参考 

  ::撰文、摄影吴木銮

  

  在法国巴黎的这段“奇遇”,给我带来了出奇的郁闷,怎么也没想到,在浪漫之都巴黎,我竟会有这样的遭遇。

  我一直想去巴黎看看。巴黎的古文化中心是北面的蒙马特高地,凡高等风流才子均在此地活动,红磨坊和圣心教堂也 在附近。对我来说,圣心教堂比巴黎圣母院更重要。而且,在蒙马特高地可以俯瞰巴黎。于是,我用Googleearth 锁定了圣心教堂,在方圆一公里内寻找酒店。此后,我通过德国HRS旅馆预订系统预订了一家酒店。根据网上的资料,这家 酒店距离圣心教堂500米左右。

  我到巴黎的那个晚上,遭遇了倾盆大雨。从地铁口出来,我大约走了20分钟,因为蒙马特高地和重庆一样,到处都 是山坡、小巷,问路花了相当一部分时间。

  到了我预订的那家酒店才发现,每天要价58欧元的这家酒店实在一般。也罢,既来之则安之。可一进门,我就觉得 不对劲。服务生一看到我,马上给了我一张纸条,上面用英文写着,这里已经客满,将把我送到另一家酒店去。

  可是,我已经用信用卡付了房费,酒店在这样的大雨中转客是不合适的。我非常生气地抱怨,服务生则满脸委屈,说 这是店主的安排。

  无奈,我乘坐出租车到了店主为我安排的那家酒店。天哪!这哪里是巴黎呀,我分明被安排到巴黎边上的一个县里去 了。

  赶了一天的路,太累了,于是匆匆洗澡、入睡。水忽冷忽热的,电视也坏了,看来,除了睡觉,其他的就不要想了。

  第二天一早,酒店的服务员叫我去付房费,每天120欧元。我非常惊讶:这么差的酒店竟然要120欧元一天,这 不是敲诈吗?而且,我之前已经用信用卡在网上付过房费了呀!

  毕竟这个酒店不是我自己订的,我坚持要求按原价结算。整整一个小时过去了,店主终于同意按原价结算。然而,奇 怪的是,后来,国内银行的信用卡中心通知我,就在这一天,我的信用卡多出了一笔交易记录。我于是写信给酒店的店主说, 他们的这种行为是盗窃,是刑事犯罪!没想到,信一到,钱就退回来了。

  晚上回酒店时,我的遭遇更悲惨。我出门时拿的是巴黎市区的地图,酒店的服务员帮我标出酒店位置的时候出了错。 于是,我在城铁上呆了两个多小时,来到了一个非常偏僻的村庄。

  我所在的车厢里只剩下一位法国姑娘,她非常热情,问我需不需要帮忙。当我把酒店的名字告诉她时,她的第一反应 是我坐过了站。于是,我又坐车往回走。在车上又呆了一个多小时之后,突然被要求下车,说是车坏了。我只好去坐公共汽车 ……

  我回到酒店时已是夜里12点,此后在房间里打了一个电话。我记得自己只说了几句,酒店打出的计费单上却写着“ 通话9分钟”。我掐着表又试了一次,并把服务生叫过来看。20秒钟都不到,计时器却显示“通话3分钟”!事实摆在眼前 ,可服务生却说,只能按照计费单收费。

  我回到房间,发现洗漱用具中丢了一个名牌货。我非常生气,去找服务生理论。旁边恰好有一位中国导游,也在抱怨 。他说:“丢东西太正常了,我们的房间里还有臭虫呢。”

  回国后,我写了封信给HRS投诉,对方很吃惊,说“马上查”,此后便杳无音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