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男同事“自作多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6:59 青年参考 

  ::博客主人LisaTakeuchiCullen::编译郭爱婷

  我写这个题目的意思是:女士们,如果你们不愿意男同事把你们的微笑会错意的话,那就请做到——别看他,也别跟 他搭话。

  这个说法其实是我的一位异性朋友格里,在美国生命科学网站上发表的《蠢笨的家伙无法真正了解女性》一文中谈到 的。文章中说:“男士们有时会自我感觉太过良好,对女士们表现出的一些举动,理所当然地认为是对方给出的示好信号。比 如说,他们会把一位少女脸上笑容的微妙变化当作是对方给他的性暗示。对这种‘自作多情’的现象,一项新的研究给出的解 释是:这种家伙太愚蠢了。”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脑科学与心理学院的研究人员柯琳·菲瑞斯在研究中发现,男性,尤其是那些年轻男性,很难把与 异性之间的单纯友谊和两性之间的相互吸引区分清楚。已经在本月《心理月刊》上发表的该项研究的结果,还谈到一个更有趣 的现象:男性们不仅难以将以上两种状态分清,而且他们还常常把这两种状态给搞反了——他们常常错把女性的性暗示当作是 对方在表达友情。研究人员解释说,这是因为对异性给出的极其微妙的、非语言形式的种种暗示,这些男性较难注意到,就更 别说理解了。

  菲瑞斯在大学生中进行了这项研究,当然,也会逐渐对职场上的人们开展研究。我觉得对这种无法会意对方非语言形 式暗示的蠢笨行为有所了解,要比错把女上司善意的鼓励当作邀你去她卧室的可怕误会,更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尽管后者肯定 会让你丢掉饭碗。因为你只有认识到这一点,你才会明白,正确理解同事和上司的非语言行为,才能帮助你在职场中一帆风顺 和取得成功。难道不是吗?朋友们!

  ::博客地址http://time-blog.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