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老板被传经常开私人直升机到饭店吃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2:41 现代快报
东莞老板被传经常开私人直升机到饭店吃饭
年花费最高200万 网友“盒饭”供图

  3月29日,一架神秘的私家直升飞机被晒到东莞阳光论坛上。

  2006年之前,网上就已经流传着东莞富豪开私家直升机的传言,并引起短暂的轰动。但对大多数人来说,这仅仅是耳闻。

  3月29日晚上7点31分,网友“盒饭”在东莞阳光论坛上贴出12幅不同角度的直升机照片,宣称这就是传说中的东莞私家直升机。但他也不知道飞机的主人是谁。网友刘靓靓说:“听说过有这号人物,只是未见庐山真面目,只见飞机的倩影。”更有网友报料:该飞机的老板是在骑电动自行车多次被交警处罚最后被没收之后,一气之下就买了这部直升飞机的。后被证实该网友说法纯属恶搞。

  网友发帖

  “快来看东莞私家直升机”

  “盒饭”给自己的帖子取了一个很有煽动性的标题:《进来看看吧,东莞的私家直升飞机!》。他在帖子中写道:“好几次在东部快速拐入常平的路段看见这架飞机,据说是常平×华酒店老板的。今天下午又看见他在那个地方准备降落,于是用手机拍了一些相片也让大家开开眼界!”

  帖子中一共有12张照片,显示一架白色机身,有蓝黄两色条纹的直升飞机正在一片草坪上盘旋,似乎在准备降落。不远处有几个人在观望。

  从其中一张侧前方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驾驶舱里穿白色衣服的驾驶员。草坪周围是一片貌似厂房和宿舍的建筑,远处有参差不齐的低矮楼房。

  “哇,好想要一部。”“开这个出去不怕塞车。”一些网友惊叹。

  随即,飞机的主人是谁引起了网友的纷纷猜测。一位网友在跟帖中说:据可靠消息,该飞机的老板是在骑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多次被交警处罚最后被没收之后,一气之下就买了这部直升飞机的!这种说法被众多网友证实纯属恶搞,但很多网友也称赞这种说法“太有才了”。

  有网友透露,“这是常平汇华国际饭店老板的!就停在汇华的楼顶!”

  神秘传说

  老板开飞机去吃饭

  关于这架私人直升机的传说由来已久。

  早在2006年,就有媒体报道说,飞机的主人经常驾机到一家饭店吃饭。据说那老板觉得驾驶飞机“没人抢道”,所以就自购了一架直升飞机,用作平时与朋友外出活动时的交通工具;平时去东莞毗邻地区,他都会自己驾驶,感受一下“没人抢道”的快感。

  当时这则新闻被不少媒体转载,轰动一时。

  随后,还有关于飞机主人驾机带朋友去泡温泉、鸟瞰城市风景的传说。

  在论坛里,网友TNJ说:飞机主人“三十几岁,事业有成,是非常优秀的一个能人”,但他的具体身份依然神秘莫测。

  “没办法,东莞的有钱人太‘低调’了。”有网友这样说。

  按照网友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汇华国际饭店附近进行了一番探访。

  一个士多店的老板证实了网友的猜测:“你说的那架直升飞机就是汇华老板的,我看到过很多次。”

  士多老板说,这架飞机至少在两年前就有了。飞机的起飞和降落时间是不固定的,但是“一般是傍晚五六点钟回来”。

  飞机揭秘

  一年花费最多200万元

  14日下午,中国通用航空网负责人杨笑侬先生向记者证实:飞机就是汇华国际饭店老板刘先生的,他本人就是刘先生的朋友。

  杨笑侬是中国最早的私人飞机顾问,曾经帮助国内第一架私人飞机上天。

  “刘先生那架直升机可以说是广东唯一的私人飞机。”杨笑侬说,“他本人就有飞行执照,经常自己开飞机到处跑。”

  记者调查发现,东莞的这架飞机是贝尔206型轻型通用直升机,由美国贝尔公司研制,可乘坐5人,目前国内价格在2000万元人民币左右。

  “一架这样的直升机,按照使用的程度,每年费用在数十万到200万元不等。”杨笑侬介绍说。

  按照我国的《通用航空飞行管理规定》,直升机每年要向当地的民航空管局申请一次常飞航线和空域。通常的做法是,用户每年把经常要飞的航线和空域一次性申请好,然后每天无论是否飞行,都发飞行计划,因为飞行计划是可以取消或延误的。这样每天都可以飞常飞的航线和空域了。

  据《东莞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