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博客案今日开审 姜岩丈夫回应网民声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8:53 北京晨报
死亡博客案今日开审姜岩丈夫回应网民声讨
姜岩的丈夫王菲和"第三者"。(来源:新快报)

  “网上披露的有关姜岩丈夫王菲的很多内容都是不实的,他打官司就是为了澄清事实……”王菲的代理律师张雁峰告诉记者说。今天上午,朝阳法院将开庭审理王菲状告北飞的候鸟网站管理员张先生及网站名誉侵权案件。昨天在记者的采访中,王菲回应了网民对他的四大罪状。

  “王菲比姜岩小五岁,看起来很年轻,也挺诚实。他当初找到我时,虽然叙述得很平静,但我能感觉到他内心的痛苦。”张律师说,王菲是个温和内秀的人,而通过姜岩博客上的文字,可以看出她性格豪放,他们婚姻的失败是性格不合造成的,而非第三者的介入。

  “我是在接手这个案子后才知道什么叫人肉搜索,王菲和他家人及第三者的一切资料都被网友扒了出来,简直太可怕了。他现在丢了工作,家门口被贴上大字报,走在大街上都会被人骂。他是网络暴力的受害者。”张律师说。

  张律师认为,多数人在网络上的言论是出于正义感;也有人是把自己对社会和他人的不满发泄到网络上;还有人则是出于无聊,喜欢制造一些事端。

  “网络暴力肯定有组织者,而第一被告,北飞的候鸟创建人张某就是组织者。他其实就是姜岩的前男友。”据张律师说,张某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是姜岩大学四年的男朋友,他在网上也写过一段悼念的文字,提及过当年和姜岩分手时的痛苦心情。“网络上有很多帖子其实就是张某发的,他本人也说过,建网站就是为了替姜岩讨回公道。”

  为此,王菲要求北飞的候鸟网站管理员张先生、北京凌云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海南天涯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赔礼道歉,赔偿其工资损失7.5万元和精神损害抚慰金6万元。

  姜岩事件闹到法院,许多网民希望去旁听,想看到王菲的真容。不过,王菲本人不会亲自出庭。“他现在几乎成了隐形人,每天足不出户,生怕一出门会遭到网友的攻击。”张律师说。

    死亡博客案当事人首次露面 解密白领自杀始末

白领死亡博客丈夫状告三家网站

姜岩丈夫回应网民声讨

    导读:2007年12月29日,北京女白领姜岩从24楼的家中跳下,声讨她的丈夫王菲和“第三者”。此事很快从网络漫骂转换成现实中的人身攻击和群体围堵。2008年3月28日,王菲在经历了四个月“惊弓之鸟”般的生活之后,最终走上法庭。“北飞的候鸟”、“大旗网”、“天涯”三家网站成为被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