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路怒症”有害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1:59 CCTV《第一时间》

  再来看一个医学上的新名词,叫“路怒症”。马路的路,发怒的怒。这种症状普遍存在于都市的有车族当中,顾名思 义,就是在开车过程中,总是不自觉地想生气。

  见到行人违章,就有动粗的冲动;一旦堵车,马上焦躁不安乱按喇叭;遇到胡乱超车,忍不住就想说脏话,这就是现 在不少驾车人容易出现的“路怒症”。私家车主:生气啊,他提到你跟前踩刹车,这太没有意义了。私家车主:我肯定非常非 常气愤啊。私家车主:那肯定很懊恼啊。

  医学专家指出:路怒症大多出现在新手和年轻男性驾驶员当中。出现路怒症跟驾车人个人素质无关,而是因自己的“ 掌控成就感”被破坏造成的一种心理问题。北京市海淀医院心理科副主任医师梁琳琳:如果长期处于“路怒”状态下,那么人 会得焦虑症,有的人也会得抑郁症。还有的会出现睡眠障碍,长久下去,抵抗力会降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