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海选空姐:分不出汽油煤油味将淘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4:11 华龙网-重庆晨报
南航海选空姐:分不出汽油煤油味将淘汰(图)
南航招空姐进入专业体检环节;测完旋转椅,美女们像喝醉酒走不了直线。甘侠义 摄

  本报讯 (记者 周文洁)“能闻出酒精味道的,表示嗅觉最好;汽油则最差。如果连汽油都闻不出,直接淘汰。”昨日是南航在重庆招空姐的第六天,94位美女参加了专业体检。

  汽油煤油味最难区分

  “我们这组遇到的是煤油、汽油、酒精和醋,煤油和汽油味道太难分了。”部分美女走出体检室直嚷嚷,有的还差点流下眼泪。

  原来,有了今年南航空姐利用灵敏嗅觉阻止了一起恶性事件的先例,现在航空公司对准空姐的嗅觉体检也逐渐升级,把味道相近的汽油和煤油混在一起,让大家准确辨别。

  “能闻出酒精味道的,表示嗅觉最好;汽油则最差。”体检嗅觉的陈医生告诉记者,如果连汽油味道都闻不出来,那就直接淘汰,“在飞机上,空姐是距离乘客最近的,所以必须要求她们五官灵敏。”

  对准空姐的视力要求也很特殊,连检测环境也分“白天”和“黑夜”两间屋,有散光、斜视都不行。

  测完旋转椅像喝醉酒

  相比常规体检,专业平衡性体检最让美女们头痛。

  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手们首先要坐上航空专业体检仪器旋转椅,分别摆3个POSE:下腭靠胸挺直腰,向左转5圈;头靠右肩,向右转5圈;上身前倾再向右转5圈。每个测试完该项目的选手下来,都像喝醉酒一样走不了直线,情况严重的,竟成了“对眼”。

  据了解,昨日共有94人参加了专业体检,除3位患鼻炎、斜眼的选手被当场淘汰外,其余需要医生综合所有指标后,再确定晋级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