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爱国游行亲历:警察没想到来了这么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7:19 青年参考

  

  文nomorebets(澳大利亚墨尔本华人)

  奥运火炬还在传递之中,经过阿根廷和坦桑尼亚后,4月14日到达阿曼。与此同时,西方政府支持下的“藏独”分 子暴力扰乱圣火传递,激起海外华人极大的爱国热情,在加拿大渥太华、美国西雅图、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等地,数万华人 自发集会,表达“和平奥运,西藏永远是中国的领土”的心声。

  ——编者

  

  4月13日,我参加了墨尔本的爱国大游行活动。其实,我本来没想参加的,但阴差阳错的参加了自发成立的游行组 委会前一天晚上的集会。我观察了一下,大多数都是二十出头的留学生。根据需要,大家被分成了媒体协调、宣传、纠察和后 勤几个小组。挺佩服,也挺感谢这些组织者,他们付出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把游行的每一个步骤都做了规划。集会从晚上8 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钟。墨尔本的晚上还是挺冷的,有的女生冻得直哆嗦,但中间没有人离场,一直坚持到了最后。

  大家还来不及互相介绍自己,我甚至连自己组同事的名字都没记全,就匆匆散去。这时候,我心里还是有点忐忑的, 不知道明天的游行是什么样,会发生什么事,甚至我还担心会不会有人来参加这次活动。虽然游行的消息已经在网上发布了很 久,但我没听说周围的朋友有要来的。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来,天气预报说可能会下雨,难道说我们的游行要在雨中前进?还好,没有下雨。晚上回来,才 知道悉尼下了很大的雨。看到电视画面中那些在大雨中高歌的人们,心里有种悲壮的感觉。还是说墨尔本吧,我到广场的时候 ,已经来了很多志愿者,宣传组的同学已经打出了横幅,举起了国旗。我所在的后勤组开始T恤衫的义卖,筹到的善款将会捐 给在西藏受害的家庭。500件T恤衫,不到半个小时就被一扫而空,很多晚到的朋友都没买到。原先预计参加人数300~ 500人,结果来了上千人。最后我们连小国旗都发完了,有的志愿者把自己的国旗也送给了来游行的人群。放眼望去,红色 ,红色,全是红色。

  12点钟游行队伍从联邦广场出发,向statelibrary(维多利亚州图书馆)进发。警察对道路进行了管 制,可能他们也没想到游行队伍人数这么多。纠察组的同学在维持队伍的秩序和安全,协助警察引导大家过马路。游行队伍一 路高歌着来到statelibrary。在这里,组委会安排了英文演讲,还有中澳友好协会的代表发言。这时候人群达到 了最多,后来看新闻说,当天参加游行将近5000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