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在校门附近遭十人刀砍 疑为同学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1:57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乔宾娟)头部被砍两个口子,手上打着石膏,左眼肿得睁也睁不开……4月18日,16岁的亮亮(化名)痛苦地躺在病床上,17日晚上的遭遇让他在睡梦中还一直颤抖。

  亮亮是邯郸市二中的一名高一年级的学生。17日21时多,刚下晚自习的亮亮和同学一起像往常一样,出校门后骑车东行回家。可是还没有走出几十米,十来个人从后面涌上来,先是一砖头砸向亮亮头部,接着把一米八的亮亮从车上拽下来,开始拳打脚踢。亮亮跑进附近的家属院,可还是没有逃脱被打的命运,而且更糟糕的是,对方还用刀子砍向亮亮的头部,亮亮下意识用手去阻挡,手也被砍得鲜血直流。看到亮亮被打,一些同学及时跑回学校,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当夜值班的校领导及政教处负责人及时赶到现场,可是那伙人一见有老师来了就急忙跑了。学校立即把亮亮送到附近医院,并打110报了警。

  “那些人我都不认识,他们怎么那么狠心啊?”18日下午,躺在病床上的亮亮怀疑是其他班一同学特意找的人打他,他告诉记者,几天前的一个中午,他和那个同学曾发生过口角,当时在互相推搡了几下之后,那个同学曾警告他说“回头找人收拾你”。而且,在17日晚被打时,他也看到那个同学在现场。

  “这只是受害者自己的怀疑”,贸易东派出所负责调查该案的卢警官告诉记者,“我们正在全力调查该案,相信会给受害者一个说法”。

  “头上两个刀口,共缝了十多针,左手刀口也缝了七八针,眼睛睁不开,学生被打得挺严重的”,当日下午,记者也就该事采访了二中学校副校长谷文明,事发当晚就赶到医院的谷校长表示,看到被打学生后十分心疼,学校一定会极力配合警方调查,尽快将该事弄个水落石出。

  26中校园暴力一案刚刚快要被人淡忘,二中又有学生发生了这样的不幸。花样的年龄,有时也会伴随着不理智的冲动,如何维护校园安全?如何让孩子们在就学期间健康茁壮平安成长?希望有关方各负其责,都努一把力,别让这样的悲剧再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