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移植患者病重称要把肾留给病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0:2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雪莉) 在哈医大一院的重症监护室里,身患肺感染、56岁的田晓云和丈夫王海滨商量说,别让医生给她开对肾有刺激的药,这颗好肾来之不易,她要好好地保护它,让它继续挽救患有肾衰竭的病友。

  说起田晓云的心愿,王海滨沉重地说:“我敬佩妻子,我以她为自豪,当我们为挽救她的生命而日夜努力时,她却在想如何为更多人创造幸福。”2007年11月,田晓云昏倒在讲台上,当她被送到医院检查时,医生告诉王海滨,田晓云的双肾衰竭,必须做肾移植手术。2007年9月,田晓云在北京做了肾移植手术,经过三个月的排异期,病情逐渐好转。

  然而,病魔没有走远,2008年3月7日,田晓云因肺感染再次住进哈医大一院。妻子在重症监护室里抢救,王海滨在重症监护室门外等待,妻子不能说话,他只能靠护士传递的纸条了解妻子的想法与感受。

  妻子写给王海滨的“遗愿”,让他再次为妻子心痛。“重要事情与你商量。你咨询一下相关部门:起草四份无偿捐献器官报告。1.无偿捐献眼角膜,可以给两个人,大学生或者知识分子。2.我的肾是“一级棒”的肾,一个多月不吃排斥药尚可兢兢业业地工作,我不希望这么好的肾随我而亡,要它为别人再造福吧!3.无偿捐赠肝脏,为活人造福。4.无偿捐赠双腿韧带,给我的同学李燕茹,她因车祸需移植韧带。5.剩下一副皮囊,付之一炬,骨灰撒入松花江里,每年清明一束鲜花祭奠即可。”这是妻子醒后用尽所有力气写下的“遗言”。拿着纸条,王海滨忍不住失声痛哭,他为妻子对生命的绝望哭泣,他不允许妻子放弃生命,不允许妻子有任何残缺。在妻子一张张纸条的“恳求”下,王海滨流泪答应了妻子的要求,田晓云知道对于肾衰竭患者来说,一个好肾意味着什么,她想给他们生命的希望。

  4月10日,田晓云在家人的陪同下,郑重地在《志愿无偿捐献眼球者档案》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做出了无偿捐献肝、肾和双腿韧带的决定。

  当李燕茹得知田晓云要把韧带捐给她时,她哽咽地说:“晓云是个充满爱心的人,被她帮助的人不计其数,她在生命垂危的时候还能想到我、想到别人,我为有这样一位朋友感到骄傲。”田晓云的朋友都被她的“遗愿”感动了,他们写下鼓励、敬佩的心里话,让田晓云鼓起勇气与病魔做斗争。一位朋友得知田晓云喜欢吃家门口辽河小区的碱馒头,专程打车去那儿买馒头;朋友林玉华夫妇轮流守候在监护室门口,陪伴着田晓云,直到他们累倒……

  田晓云的主治医生费东生说,田晓云做过肾移植手术,必须长期服用抗排斥药,而长期服用的结果会导致免疫力低下,易发生感染。目前,田晓云的病情有所好转,但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