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政府在电视上通缉咬伤多人狮子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1:02 华龙网-重庆晨报

  一条小狮子狗连咬3名村民和4条狗后逃走,让村民们惊慌起来,为了找到这条狗,以绝后患,全镇人通缉这条恶狗。

  昨天是北碚区澄江镇吴粟溪村村民吴久芳被一条白花狮子狗咬伤后的第三天。她撑着伤腿前往村医务室注射了第2针疫苗。在他们村内,所有的人见面后第一句话,肯定就是问“那条咬人的狗找到了吗?”

  4天前,吴久芳和另两位村民被这只狮子狗咬伤,之后整个澄江镇就进入了紧急状态:不仅在电视上“通缉”恶狗,各村、社干部也组队提棍搜狗。

  狮子狗连伤3村民

  “说什么都没想到这狗会咬人,还这么厉害。”昨下午3点过,60岁的吴久芳打完狂犬疫苗回到家,撩起裤脚,右腿肚上有一块拳头大的淤青,上面还有4个清晰的牙印。

  吴久芳回忆说,16日早晨8点过,自己拿着锄头到家附近除草,刚出院门就看见一条高不超过30厘米的小白花狮子狗朝自己走来。吴久芳说,自己根本没引起警觉。

  突然,她发觉右小腿肚一阵钻心的疼痛,吴回头一看,小狮子狗正死死地咬在她的腿上。“我连忙甩腿,那只小狗像疯了一样,怎么都不松口。”吴久芳说,直到她操锄头砸过去,那小狗才松口逃跑了。

  吴久芳忍痛追了近50米远,始终没追上。

  16日晚,吴粟溪村村委会书记罗诗灿刚回到家,就接到村民的电话,一天之内有3人都被该狗咬伤了,还有不少村民要求打死这只狗,以绝后患。据统计,该村还有4条狗也被咬伤了。

  电视通缉咬人恶狗

  “吴粟溪村铁厂沟社有一只白花狮子狗已流窜到民权等村,请各位村民注意防范,若发现就地击毙。”昨下午4点过,记者在吴久芳家的电视上看到了这则署名为澄江镇政府的通知。

  据罗诗灿介绍,事发后,自己就赶紧通知了镇政府,并于17日开始组织村民带上木棍,组成了搜狗队,四处搜寻这条白花狮子狗。与此同时,自己也一再叮嘱被咬村民赶紧前去注射狂犬疫苗。

  为了避免造成可能的传染,昨日上午,被咬伤的4条狗全部被打死后入土埋葬。

  据介绍,在澄江镇文化服务中心的闭路频道上向全镇发出“电视通缉”是从前晚8点开始的。现在村镇广播也开始播发此条“通缉令”。

  全村500只狗须免疫

  昨下午,记者在吴粟溪村看到,镇兽医站的兽医已经开始为村里的犬只接种狂犬疫苗。村书记罗诗灿表示,全村有超过500只狗,都将接受狂犬疫苗的免费接种。

  “只要发现这条狗,村民可以就地击毙。”据北碚区澄江镇的刘镇长介绍,目前搜索伤人恶狗的工作还在继续,吴粟溪村周边的上马台村和民权村均已展开。

  文/本报记者 裘晋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