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失足跌入工地基坑遭钢筋穿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2: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龚宣) 前天下午,韶关南雄市某建筑工地一工人在操作机器过程中,失足跌入工地地基深坑中,五十多厘米长的钢筋自后颈穿入,从嘴中穿出。在这生命攸关的危急时刻,南雄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快速反应,仅用了5分钟时间便将伤者成功解救,并送医院抢救,最终将伤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出事的工人胡某今年38岁,系该市全安镇人。事发时他正在深坑旁的土坎上操作搅拌机。搅拌机距深坑边沿很近,约三四十厘米的土坎,只能供一个人勉强通过。胡某在作业过程中一不留神脚下踏空,人随即往后摔倒,一头栽下坑里。致命的是,坑内桩柱上一根长约50厘米、直径约2.5厘米的钢筋穿破胡某的左后颈部,再从嘴里穿出,胡某顿时血流如注失去知觉。

  接到报警后,巡警大队陈大队长考虑到使用电焊机切割会产生强烈的高温及震动,对伤者不利,于是果断决定使用小钢锯锯断钢筋。钢筋只有2.5厘米,平时锯断也只要两分钟。但钢锯片因耐不住快速摩擦产生的热能,中途折断了两次。换了第三把钢锯,钢筋终于被成功锯断。

  在医院,胡某的亲人哭得天昏地暗,胡某六十多岁的老母亲甚至几度昏迷。经过一系列急救措施后,医生告知胡某已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得知这一消息后,胡某的老母亲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哭带谢要下跪以感谢民警的救命之恩,民警一看大娘的举动,赶紧扶起老人。目前,胡某已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