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女带去世未婚夫父母出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5:58 东北新闻网
农家女带去世未婚夫父母出嫁(图)
刘玉芬

农家女带去世未婚夫父母出嫁(图)
盘锦农家女坚守承诺带未婚夫父母出嫁

  东北新闻网4月21日讯 网友陶凯龙文并摄 她与他相恋4年,突然一种致命绝症侵袭了他,面对未婚夫临终的嘱托,她将何去何从?柔弱的农家女面对世俗的困境,毅然带着未婚夫的父母出嫁,她将承受怎样的压力?15年的信守承诺她又如何面对失去儿子的父母?

  新婚在即 突来阴霾

  今年37岁的刘玉芬家住盘锦市大洼县清水镇。 在刘玉芬5岁那年,年幼的她跟随父母和哥哥姐姐从老家河北省沧州迁往辽宁省大洼县清水镇清河4队落户。 刚开始入住的时候,刘家住着紧靠村边的小马架内,家里的唯一经济来源就是村上分的5亩水田。生活条件可想而知。尽管家里的条件不好,但是善良的父母还是尽力满足孩子们的要求并且教育儿女要真诚有爱心。

  1986年,14岁的刘玉芬进入当地的初中学习,由于学校离家里有30里路,于是村里上学的孩子们便结伴而行。而在刘玉芬的交际圈里最要好的同学就是马丽丽,因为既是邻居又是老乡。 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因为孩子的关系,两家的大人们关系也就十分融洽。 在上完初中的时候,由于家里条件不好,刘玉芬便将上学的机会留给了哥哥,自己随同父母在家务农。 农村的农活大多数集中在春季插秧和秋季收割,其余的时间农民大多数都赋闲在家,串门成了哪个时代唯一的交流方式。 一来二去,玉芬便和同学马丽丽的哥哥马广德熟识了。

  18岁的年龄是情窦初开的花季,聪明、美丽、能干的玉芬自然成了许多小伙子追逐的对象。而玉芬好象对村里小伙子的热情并领情,这使玉芬的父母很是费解。 一次在午饭后,玉芬的母亲将女儿叫到一边询问:“孩子,村里的小伙子对你都不错,你为什么都爱搭不理的?如果有中意的,妈妈给你把关?” 母亲的话在玉芬的心里荡起阵阵涟漪,其实玉芬此时心里已经有人了,就是马丽丽的哥哥--马广德,小伙子不单人品好,而且很有头脑和上进心,只是玉芬不知道人家对自己是有什么想法? “知女莫若母”,女儿的心里想法很快被她知晓,而就在这个时候,马广德的父亲委托中间人来充当红娘,为两个年轻人牵线搭桥。 就在这年的秋天,玉芬和马广德正式订婚。 看着两个年轻人情投意合、感情融洽,两家老人十分满意。 1993年的秋季的一天,马广德的母亲对帮忙收拾屋子的玉芬试探的说:“婶子看你和广德的感情挺好的,咱今年就把婚姻大事办了吧?” 听着婶子这一席肺腑之言,玉芬的脸颊挂着一抹红霞。

  就在两家忙完秋收准备玉芬和马广德婚事的时候,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玉芬,我最近感觉肝脏疼痛并且脸发胖了,是不是我得什么病了?” 在一次脱谷之后,马广德道出了心中的隐忧。玉芬听说急忙停下手里的活计和广德来到盘锦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诊断。 “病人得的是肾小球肾炎,由于来的比较晚,现在已经转为尿毒症。” 当医生将诊断书的结果告诉玉芬的时候,玉芬怎么也不相信平常好好的人如今竟然得了绝症,那一天,她感觉头上的天塌了。 患病后的马广德迅速住进了医院,但是情况并没有好转。 尿毒症让马广德食欲大减,并且出现了贫血和嗜睡的症状,而不到一个月的光景,马广德体重由80公斤掉到50公斤,而且很长时间不排尿,脸和下肢都出现了水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