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欲为李志国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1:39 东亚经贸新闻
家属欲为李志国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李志国的生命定格在23岁记者 施忠威 摄

  想为儿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我们不求什么,只希望儿子的死是值得的。

  在事情发生后,李家人都很悲痛,但想到李志国是为了救人而发生了不幸,他的家人在悲痛之余也有些许欣慰。在李志国死亡的第二天,他的家人就向当地公安机关提交了一份“申请书”,希望能为李志国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我们不求什么,只希望儿子的死是值得的。”李忠臣说,李志国是为了救人而死的,为此,他们联系了九台市公安局,并和长春市见义勇为办公室取得联系,希望为李志国申报见义勇为。

  对此,李志国救起的刘国超家人、当时参加救人的村民和当地派出所都为李志国做了证明。对于李志国家人为他申报见义勇为称号的事情,长春市见义勇为办公室已经开始了解情况。

  17岁打工撑起贫寒之家

  李志国一边打工,一边捡废品卖钱,他打工第一个月就交给家里840元钱。

  由于家境贫寒,李志国在小学6年级就辍学了。17岁时,开始到一些工地打工。李志国的父亲说,在出去打工的第一个月,李志国本来只有830元的薪水,但在打工期间,“李志国一边打工,一边捡废品卖钱,他打工第一个月就交给家里840元钱。”

  因不喜欢离家太远,李志国在外面打工了几年后,便到煤矿去当工人,李志国从来不乱花一分钱,5年来,李志国向家里交了近10万元,家里的所有开销大都是他赚来的。

  事发后岸边立上警示牌

  沙场附近的水都很深,距离岸边很近的地方水深也能达到5米左右。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事发地点,事发地点是一个沙场,到处是沙堆,在岸边,有几处立着“禁止钓鱼、游泳”的警示牌。村民告诉记者,事发前,刘国超落水的地方是个大的沙堆,但现在已经被推平了,而警示牌也是刚刚立上去的。

  附近村民说,这个沙场在半年前被相关部门“叫停”过,但近段时间,仍有人在偷偷地从沙场往外运沙子。2007年4月份,在这里也发生过一次类似事件,也是有人在附近捞鱼,最后掉到了河里再没有上来。村民说:“沙场附近的水都很深,距离岸边很近的地方水深也能达到5米左右。”

  讨论区

  惋惜生命 赞叹义举

  刘国超得救了,但因为李志国离去,他整整哭了两天。“李大哥是我的恩人,我会记住他一辈子。”刘国超甚至说,他希望死的人不是李志国而是他。

  对于李志国的死,工友孙某十分惋惜,他说,李志国虽然没上几年学,但干什么像什么,以后一定有出息。邻居叹着气说,李志国毕竟不会游泳,他应该想到自己去救人也会丢了性命,或者可能两个人的性命都没了,那样,真的是太不值得了。

  东湖派出所的民警称,每个有良知的人在遇到那种情况的时候,可能不会想到自己会不会游泳,想到的第一个问题可能就是救人,更何况他们认识呢。

  关于李志国的死,有人惋惜,有人赞叹……

  您怎么看李志国,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431—88488911参与讨论。

  (本组稿件 记者 郭家豪)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