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粒子厂污水直排废气扰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49 江南都市报
塑料粒子厂污水直排废气扰民(图)
塑料粒子厂屡禁难关停

  本报广丰讯记者夏昊摄影报道:成堆白色塑料垃圾堆满山坡,夹杂着塑料碎屑的黄黑色污水直排河沟。21日下午,记者在现场感受到了广丰县排山镇王坑村两家塑料粒子厂触目惊心的污染状况。

  村民周金枝告诉记者,她家房子一侧的粒子厂是去年年初办起来的,不但污水直排农田,加工时产生的废气使周围乌烟瘴气。一年多来,她向镇政府和县里有关部门反映多次,但这家塑料粒子厂不但没被关停,反而越开越大。周某指着离她家约1公里远一处冒着浓烟的小窝棚告诉记者,那里也是一家塑料粒子厂。除了有关部门下来检查时停产,这些小厂几乎天天都在生产。另一名村民告诉记者,塑料粒子厂给周围环境造成了恶劣影响,屡禁难关是有原因的,其中一家粒子厂厂主的兄弟就是镇政府工作人员。

  “政府早有明文规定,塑料粒子厂要坚决取缔!”排山镇党委书记汪小青这样告诉记者。汪小青说,村民所称“厂主兄弟”是镇政府的一名司机,但镇政府不但没有因此包庇该厂主,还曾做过这名司机的工作,要求其配合粒子厂的关停工作。

  据了解,镇政府将要求供电部门对两家粒子厂采取断电措施,并联系县环保局环境执法大队对这两家粒子厂予以坚决取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