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因学生玩笑话连扇其23记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2:38 南方都市报

  起初我只想吓唬吓唬他,直到后来,我是真的冲动了,当时确实很生气。

  ———打人者徐老师

  我现在觉得错了。我不恨老师,老师打我也是为我好。觉得他(老师)做得过了一些。

  ———被打学生张鹏鹏

  本报讯(记者 王丹丹)23记耳光!前日上午,深圳南山区月亮湾小学六(一)班学生张鹏鹏(化名)辱骂女同学后,女生哭哭啼啼找班主任徐老师告状,眼见鹏鹏没有丝毫认错之意,冲动之下,徐老师竟连抽鹏鹏23记耳光,直到左脸被打出血,同办公室的另一位老师实在看不下去,冲过去解围才拉开。

  现场:全班学生目睹老师“行凶”

  前日上午9时,上午第二节课时间,六(一)班40名学生正在教室安静上自习。鹏鹏后面的一个女同学想找鹏鹏说话,当时鹏鹏不想理会她,并突然冒出一句“你被人强奸过,不想跟你说话”。话音刚落,全班目光刷地射过来,惊讶地看着这个女生,女生眼眶湿润了。下课后,女生冲进班主任徐老师的办公室,红着眼睛,哭着请求老师给她调座位。正在批改作业的徐老师顿时摸不着头脑,经一再追问,女生说出自习课上被鹏鹏辱骂的事。

  两分钟后,鹏鹏被徐老师叫到办公室外的过道进行教育,没想到鹏鹏不仅没认错,问他话也一直不吱声。徐老师憋不住心中的怒火,伸出手来抽其耳光,左一下,右一下,“你知不知错?”边打边质问他。

  “起初我只想吓唬吓唬他,直到后来,我是真的冲动了,当时确实很生气。”徐老师说,近一个月来,鹏鹏经常在班上调皮捣蛋,欺负女生,多次找他谈话教育,却丝毫没有改进,徐老师感觉自己往日的苦口婆心都是白费功夫,积郁心中的怒火终于爆发了。

  当时正是下课时间,六(一)班学生正巧目睹了徐老师扇鹏鹏整个过程,一下、两下、三下……学生们站在距离事发地不足10米的过道里默默地数着,整整23记耳光!鹏鹏的左脸眼角处鲜血直流。据称,后来还是办公室另一位老师实在看不下去,冲过去才把徐老师扯开。

  见流血了,徐老师也开始紧张,赶紧找来校医,并给鹏鹏抹了药膏。当天上午最后两节课是考试,鹏鹏没有回家,而是回到教室,失落地低着头完成考试。

  教育局:“很惊讶”立即调查此事

  随后,张先生带着孩子到南山医院检查,据称医生当时还不相信是被老师打成这样。随后鹏鹏还在大人陪同下到南山派出所报警。当天晚上7时许,月亮湾小学负责人带着学校教导处主任、德育主任和打人者徐老师登门认错。鉴于校方认错态度诚恳,张先生接受了道歉。

  昨天下午两点半,记者在月亮湾花园见到鹏鹏时,小家伙正在睡觉,见记者来了,他赶紧从床上爬起来。整张脸明显浮肿,脸颊多处绯红,其中最严重是左边脸,从太阳穴到眼角下方,有四五道被打出血的痕迹,记者正欲伸出手摸时,他下意识身子一缩。记者了解到,法医鉴定结果已经出来,鹏鹏属于轻微伤。

  南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还是接受记者采访时才获悉此事,涉事学校并未向教育局报告。听说老师打学生23记耳光,他个人觉得非常惊讶。他表示,教育局将立即调查此事,首先做好被打学生家人的安慰工作,将根据调查结果对当事老师作出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