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携女友在门诊部前摆胎盘抗议误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2:5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马小六 高贵彬)B超显示怀孕一胎,引产后却发现是双胞胚胎。昨晚7时许,在深圳打工的小涂带着女友来到宝安某医疗门诊部前,摆放其女友引产下来的双胞胚胎,此举吸引了附近数百人赶来围观。

  “要不是诊断只怀了一个,我不会轻易打胎。”小涂说,门诊部必须要给个说法。

  小涂说,去年5月认识了女友阿君。相识不久,两人就住到了一起。去年12月,阿君发现自己怀孕。今年3月31日,他们到观澜汽车站附近的丽娟门诊部检查,结果是“中孕单活胎”。小涂说,按检查结果显示,阿君怀了一个孩子。由于女友身体不好,他们决定将胎儿打掉。

  昨天中午,他带阿君到大浪的一家小门诊去引产,结果出来的是两个胎儿。

  昨日下午3时左右,小涂将被打掉的双胞胎儿摆放在丽娟门诊部大门前讨要一个说法。小涂的哥哥和朋友也在门诊部门口举起条幅,称门诊是黑诊所。

  当事的范医生称,3月31日,门诊部为阿君做了B超检查,检查结果是“中孕单活胎”。范医生称,小涂向医院索要10万元,他认为是敲诈,而且门前的那个双胞胚胎是不是阿君生下来的,要鉴定后才能确定。

  昨晚8时3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派出所、综合执法队、街道办的相关负责人也来到现场,但小涂并不愿意到派出所协调。

  另经观澜卫生监督所调查,该诊所是合法医疗机构,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广东国晖律师事务所李军律师认为,如果门诊部确实诊断错误,门诊部就要承担过错的责任,这与小涂是否结婚没有关系。李军说,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做医疗事故鉴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