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殴打公交女司机乘客旁观 残疾人出手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3:27 现代快报

  “三块钱,你们怎么只投了六毛?”看着3小伙上车少投币,公交车女驾驶员连忙提醒,不料一句话惹怒对方挨了拳脚。一乘客上前劝止,同样遭到暴打,其中一小伙竟亮出了刀子。令人遗憾的是,直到那名乘客受伤后奋力夺下对方的刀子,一车人竟只当看客,没人相帮。在追凶的过程中,一名在站台上等车的乘客伸出了援手,而他是一名残疾人。

  耍赖少投币,野蛮乘客暴打女司机

  昨天下午5点多,一辆84路公交车停靠小天堂站点。女驾驶员冯师傅看着3小伙上车,“他们是一起的,有两人长得一模一样的还是孪生兄弟,三个人只有一个小伙投了一枚五角和一枚一角硬币。”

  “你们怎么就投六毛钱呢?”透过投币箱的玻璃,冯师傅发现该小伙少投了两块多钱,连忙让对方补投。令她想不到的是,那名小伙一口咬定自己投足了钱,并向冯师傅骂骂咧咧。

  冯师傅忍住怒火,再次让那名小伙补投,该小伙竟发飙,抬脚向引擎盖上猛踹两脚。看到引擎盖被揣坏了,冯师傅站起来阻止,“他竟然挥拳向我脖子打了一拳,我还没来得及躲闪,他又一脚把我踹倒在方向盘上。”

  乘客挺身制止,鼻子被打破手部划伤

  “住手!你干什么?不许撒野!”当时,坐在驾驶座后面的乘客孙先生看不下去,迅速上前阻止小伙,并声称要报警。

  孙先生刚伸手要拉开打人小伙,另一小伙从后面拽住他,随即,两小伙一前一后向他挥出了拳头,一边打一边喊:“不关你的事,不要多管闲事。”

  孙先生说,他的鼻子被打破,鲜血流个不停。孙先生自知不是他们的对手,只能拽住对方死死不放,希望有人上来帮忙。哪知道一个小伙一边挣扎一边掏出了刀子,并狠狠威胁说:“松手,再不松手,我捅死你。”

  “我当时就一个念头,‘一定要夺下刀子,不然命就没了。’”孙先生说,在他夺刀之际,车内近20名乘客没一个人出来帮忙,有的还吓得趁乱下了车。

  拽住持刀小伙的手,从车前门搏斗到车后门,孙先生强忍另外两个人如雨点般的拳脚,“幸好女司机拽住了其中一小伙,让我减少了伤痛。”

  突然,孙先生右手拇指被划出一道血口。当他奋力猛地夺下刀子,3小伙见势不妙夺门而逃。追到车下,孙先生发现3人分头逃窜,他只好盯住持刀伤他的小伙猛追。

  残疾人相帮,追出1里多路擒住凶手

  陈先生是名残疾人,讲话口齿不清。在站台等车的他,看到孙先生边追那名小伙边喊“他持刀行凶,快抓住他”,他急忙也追了上去。

  “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站台上还有不少人,就是没人帮忙一起追。”对于当时的场景,陈先生事后有些不解。

  孙先生有50多岁,跑起来根本不是小伙的对手。看着那小伙向前越跑越远,他指着小伙大喊:“他是抢劫的,还持刀伤了人,大家拦住他。”孙先生说,当时路上行人很多,他这样喊是希望有人能出来相助,把那小伙擒住。可是,快喊破了嗓子,也没有一人挺身而出。

  奔跑五六百米,在白下区体育中心门口的路上,孙先生和陈先生终于堵住了小伙的去路。

  “他凶相毕露,操起路边店铺外的一扫把,向我们乱舞。”孙先生说,他和陈先生身上挨了好多下,陈先生眼看赤手空拳斗不过那个小伙,解下了腰上的皮带,奋力和他对打起来。

  陈先生和那小伙打斗之际,孙先生乘其不备从后面死死抱住了小伙,陈先生借机夺下小伙扫把,配合孙先生将他控制。

  “唉!我让路人报警,路人竟不敢报,还以为我是在欺负人呢。”在孙先生的哀求下,好不容易有一位老先生掏出手机报了警。

  随后,110民警赶到现场,将被擒获的野蛮小伙带往附近派出所调查处理。

  在派出所,孙先生向记者说了这样一段话:“太让人寒心了,现在见义勇为的人真少,大家都好像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很冷漠。我很敬佩这位残疾小伙,因为许多健全的人还不如他。”

  快报记者 陈泓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