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女员工被查出携违禁品登机砸伤安检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3:29 现代快报
审计署女员工被查出携违禁品登机砸伤安检员
这名国家工作人员抓起一瓶化妆品砸向安检人员脸部,导致一女安检员鼻梁破裂

  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一女工作人员,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准备登机时,被安检人员查出带有违禁物品。这名国家工作人员不但不配合检查,反而辱骂安检人员,还抓起一瓶化妆品砸向安检人员脸部,导致一女安检员鼻梁破裂,鲜血直流。

  女乘客砸伤安检员鼻梁

  4月18日晚上7点多,禄口国际机场安检员朱敏在对一名女乘客进行安检时,从机器显示屏上发现女乘客皮包内藏有违禁物品,并让其接受检查。

  朱敏打开皮包,发现几瓶属违禁物品的液态化妆品,而且体积、重量都超过了民航总局相关规定。“朱敏让她办理托运,那个女乘客很不高兴,嘴里不干不净的。”安检护卫部旅检科张培武说,“僵持中,朱敏把其中一瓶液态化妆品交给分队长,分队长一边接过化妆品,一边向那个女乘客解释,让她按照规定尽快将包内的所有化妆品办理托运。”

  “就在分队长与那个女乘客交涉时,朱敏接过分队长手中的化妆品,刚递给那个女乘客,对方就甩手把化妆品砸向朱敏脸部,顿时把她鼻梁砸开一个口子。”

  鲜血很快从朱敏的鼻梁上流下来,几名安检人员闻讯跑过来,民警也迅速赶到。紧接着,这名女乘客被带到禄口机场派出所调查。同时,安检人员将流血不止的朱敏送往军区总医院救治。

  她是审计署驻宁办人员

  昨天,记者从机场方面了解到,打人的女乘客姓徐,1982年出生,系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工作人员。

  禄口机场公安分局副局长须向东表示,事发后,他们立即组织民警调查,当晚徐某已被取消登机资格。须向东说,徐某准备搭乘当晚9点多的航班去郑州看望生病的母亲,“当晚,机场派出所就对她进行了调查,一直到第二天凌晨3点才结束。之后通知她单位领导,将她带走。”

  “徐某也向朱敏赔礼道歉了,并愿意赔偿她的损失。”禄口机场安检护卫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朱敏受伤后,一直没有上班,在家养伤。

  据了解,事情发生近一周,当事人徐某未受到处理。对此,须向东说,目前取证工作还在进行,至于怎么处理徐某,他们将根据调查结果,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她进行严肃处理。

  不少乘客违规携带化妆品

  据了解,从今年4月份开始,国家民航总局对乘客携带液态化妆品都做了严格规定,凡超过规定和标准的,都必须托运,否则不能登机。

  但4月份以来,禄口国际机场严格执行国家规定,对超带化妆品的乘客进行说服教育,办理托运,但还是有一些乘客不愿配合,甚至采取粗暴手段,殴打、辱骂安检人员。几天前,一名乘客不听安检人员的劝阻,将不能带上飞机的化妆品砸碎在地,在机场候机大厅造成很坏影响,严重扰乱了机场的正常秩序,最终被民警处以200元罚款。快报记者 薛林

    长沙女乘客携液体登机受阻砸碎机场玻璃

    旅客谎称包内有炸药被取消登机资格

    男子在重庆带刀登机欲飞拉萨被拘5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