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名盲人制服闯入住宅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02:05 新京报

  美国一名盲人痛打闯进家门的男子,用刀尖逼住他的喉咙,直至警方赶到现场。

  美联社24日报道,这名盲人叫艾伦·基埃塔,现年49岁,高中时代是一名摔跤手。

  基埃塔说,他21日上午听到家中狗叫,开门后与一名试图闯进的男子相撞。基埃塔先把他一顿痛打,然后抓住腰带把他拽进厨房。他一只手拿刀逼在他的喉部,另一只手试图拨打911报警电话。“由于视力太弱,我当时用左手无法顺利拨号,”基埃塔说,“我大概试了20次才拨通。”

  警察接到报警后仅用几分钟就赶到现场,当场逮捕闯宅男子。警官马修·芒特说,男子名叫阿尔瓦罗·卡斯特罗,现年25岁,面临擅闯他人住宅的初步指控。

  警官迪阿梅尔对基埃塔的表现大为赞赏。“对于法律界定为盲人的人来说,能够自卫是一件相当了不起的事,更不用说擒拿歹徒了,”迪阿梅尔说,“能够抓住这家伙并扣住他,直到警方到达,这真是了不起。”

  除手肿和背部酸痛外,基埃塔没有其他伤情。警方21日晚把卡斯特罗押送至马里恩县监狱。

  (新华社专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