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盗走外籍雇主16万元名表 自称不满其苛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太凌 通讯员田滢 王京媛) 昨日,崇文检察院透露,去年12月,涉嫌在京盗走韩国雇主价值16万元的瑞士名表的保姆金某,近日被控盗窃罪。

  保姆称雇主苛刻矛盾爆发

  检方介绍称,去年9月,吉林来京务工人员金玲,略懂一些韩语,通过朋友介绍,顺利成为一家韩国人的保姆。但时间不长,各种矛盾就爆发出来了,金玲非常不满雇主对其的苛刻要求。

  根据检察院的调查,去年12月22日晚7时许,金玲趁雇主出门办事,家中无其他人之机,将家中一块瑞士名表盗走,随后便随丈夫回到了老家。但事主只知保姆叫金玲,其他信息一概不知,调查一时陷入困境。

  后来,事主回忆称,金玲曾到北京西站给老家邮寄过物品。公安机关根据这条线索,找到了她老家的地址。去年12月27日,公安机关将逃回老家的金玲抓获,并将部分赃物起获。

  检方证实名表价值16万元

  检方通过调查及收集的相应证据证实,该名表价值16万元。当金玲听说自己盗窃的手表价值16万元,已经达到盗窃特别巨大的数额标准时,感到非常吃惊和后悔。金某称盗窃是因不满雇主苛刻,自己也不知道所盗名表的实际价值。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