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称大款赴高校摆摊征婚遭女生奚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2:40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4月26日讯 (记者 孙华 实习生 王丽娟) 今天中午,一位自称在北园大街做生意的“大款”在助手的陪伴下,驾车来到山东大学东校区“摆摊征婚”。不料,征婚的牌子刚挂出不久,他们便遭到一群女生的奚落。尴尬中,“大款”仓促“收摊”离开校园。

  校园“摆摊”征婚

  “太不像话了,一个‘大款’竟跑到我们学校‘摆摊征婚’,哪有这样找对象的?”中午,一位女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

  中午12点25分,记者闻讯来到山东大学东校区。女生宿舍区旁边一棵大树下停放着一辆沃尔沃轿车,车身一侧挂有“征婚”招牌,上写有“有房有车,大款征婚,寻才貌双全女子”,三名男子则坐在车旁的折叠椅上。

  其中一男子不断吆喝:“我们老板有两套房子,后边这车也是他的,他事业蒸蒸日上,真心寻找伴侣。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最好,可以直接到我们公司上班。”

  记者了解到,坐在中间的男子便是想要征婚的“大款”,他看上去30岁左右,分坐两侧的是他的助手。尽管助手喊得起劲儿,但根本没女学生过来。

  女生不“买帐”

  12点30分,十几名女生突然一起走来,该“大款”顿时眉开眼笑,但笑容很快僵在了脸上。

  “你这是干什么?瞧不起我们女大学生吗?有钱又怎么样,难道嫁人就是冲着有钱人?”“赶紧把你那征婚招牌收起来吧,你以为人人都会‘傍大款’?丢不起那人!”

  “赶紧走吧,别在这儿污染校园了,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别耽误我们学习!”

  “再不‘收摊’,就找学校保安了,把你们撵走!”

  ……

  女生们集中声势,你一言我一语奚落起“征婚大款”。

  当时的场景令“大款”哭笑不得:“行了行了,不愿应征就算了,说话咋这么伤人呢,嘴也太厉害了。”

  对话“征婚大款”

  中午12点35分,“大款”赶紧“收摊”。得知记者身份后,他坚决拒绝拍照。

  记者问:“你征婚就征呗,怎么想到用这一招?”

  他长叹一口气说:“一言难尽,我在北园大街做生意,年收入过30万,可一直找不到中意的伴侣,要找个有才有貌、心地单纯的太难了。我的助手建议到高校征婚,这不我们就来了。”“结果与你预期的一样吗?”

  “太不一样了!本来想,现在女大学生找工挺难的,咱把沃尔沃轿车往这一摆,把征婚牌子往这一挂,女学生还不抢着报名?可没想到,碰了一鼻子灰……”

  中午12点40分,“大款”一行驾车离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