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醉酒司机撞死女生逃逸获缓刑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1:38 金羊网-新快报

  清远连州市市政府一司机酒后驾车,撞死一名高中女生,伤一名男生逃逸,随后还连撞数车。而法院审理后判由车主连州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赔偿家属四十几万元,肇事者则被从轻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此判决结果引发当地网友热议,家属也认为不公,已于目前上诉。

  案情

  司机撞死人车主赔40余万

  经连州市法院审理认定,去年6月9日22时25分许,高二女生赵潇潇和同学邱铂翔(男)吃完夜宵后,沿连州市北山路步行回连州中学。由于人行道上摆了很多东西,两人并肩走下自行车道。这时,一辆车牌为RU0326的小型客车疾驰而过,“轰”的一声就将两人撞飞。该车还从赵潇潇的身上碾过,致其当场死亡。撞人后该车一路狂飙并先后撞上一辆“面的”、一辆摩托车和一辆出租车,直到该车撞上路基轮胎爆裂才停下来。随后,肇事司机被闻讯赶来的民警抓获。据其供述,他叫欧志贤,是连州市政府办公室的司机。后经连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欧志贤在车祸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刑事化验检验报告书也证明欧志贤当时为酒后驾车。

  去年6月29日、7月6日,该车的车主——连州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与赵潇潇的家属、邱铂翔就民事赔偿部分达成协议,赔偿赵潇潇家属41万余元,赔偿邱铂翔2万多元。

  法院

  轻判是因为认罪态度好

  肇事司机欧志贤于去年6月11日被公安局拘留,两个月后被取保候审。今年3月3日,连州市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财政局的司机唐某作为证人,称欧志贤平时驾驶的其实是一辆车牌为RU0099的小客车。“2007年6月9日晚,欧志贤打电话叫我出来,我驾驶着小客车到连州市北山路顺发茶庄后,欧志贤强行将我从车上拉下来,他则坐上我开的小客车RU0326司机位上,叫我去开RU0099。”后唐某得知欧志贤撞车出事后,马上赶到现场。只见欧志贤从小客车司机位置上下来,醉酒的他正与出租车司机争吵,他忙将其拦住。

  今年4月15日,由于连州市法院审理认为,欧志贤酒后驾车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并在事故发生后逃离现场,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应依法追究刑责。但鉴于其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且已由车主赔偿家属的经济损失,遂酌情轻判欧志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家属

  凶手不坐牢女儿白死了

  “女儿白白死了,凶手一天牢都不用坐?”赵潇潇的家人接受不了这个判决,立即申请让连州市检察院进行抗诉。理由是法院适用法律严重错误。赵潇潇的叔叔赵志耀告诉记者:“按照中国《刑法》第133条的规定,交通肇事后逃逸的,应当处以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欧志贤酒后驾车撞死人逃逸,后又连撞三车,造成重大损失,怎能轻判?”但几天后连州市人民检察院却答复称:检察院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正确,量刑恰当,决定不抗诉。

  “如果赔了钱就能不坐牢,那是不是想杀人都可以用车撞这一招?”赵潇潇的家属称。

  赵志耀告诉记者,连州市的一位领导是欧志贤的表姐夫。欧志贤现在的处理结果,让人不得不有所联想。记者随后登录连州的水石论坛,发现讨论该案的帖子已有54页,其中的确有网友报料指出欧志贤是某领导的亲戚。

  目前,赵潇潇的家属表示他们已向上一级法院申诉,希望能够重审此案。

  新快报记者 曹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