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扶老太反被指撞人续:伤者家属赞成找目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4:29 东方今报
女子扶老太反被指撞人续:伤者家属赞成找目击者
摔伤老妇在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 路治欧/文 冯杰/图

  今报郑州讯 4月25日,今报一篇《扶起来摔倒的老太太 女子反被指为撞人者》激起千层浪,全国知名网站和媒体纷纷转载。

  4月27日,摔伤者的家属称他们压力很大,他们赞成牛丽寻找目击者,但认为牛丽对事件的叙述是对摔倒者的诬陷,在没找到目击者、警方没有划分责任的情况下,众多的社会评论“侮辱了我们的人格”。

  ●读者一边倒:好人太难当

  截至4月27日晚8时,腾讯、网易、新浪等知名网站网友评论已超过10万条……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民生大参考》等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但90%以上的网友和民众都同情牛丽,称“好人难做,她是郑州的‘彭宇’”。

  同时,有两名读者自称是目击者,均称陈女士“是自己摔倒的,不是那个女的撞的”。但记者按照热线电话记录进行核实,一人说不记得打过这个电话,可能是别人用他的手机打的,后来索性关机;另一人说回南阳老家了,接电话不方便。

  ●双方当事人均称:评论要理性

  “本来是做好事,反被冤”,这样的措辞在评论中有很多,甚至一些网友把矛头指向了老人群体。

  对此,牛丽致信网友称,公布此事是为了寻找证人,但许多网友把矛头指向了所有老人,“我觉得有悖初衷。”牛丽说,“我们都有父母,我遇到的仅是个别现象,请网友以后继续发扬我们的尊老传统,不要因为个别人而波及其他善良无辜的老人。”

  陈女士的哥哥认为,谁是好人,警方说了算。他称,在警方没有划分责任的情况下,许多人仅听了一面之词,就认为牛丽是“好人”、陈女士在“讹人”,一些电视节目、许多网民和一些社会人士的评论说什么“好人难当”、“做雷锋真难”,太过分。这是“对我们人格的侮辱”。

  ●摔伤者亲属确信:牛丽撞人了

  27日,摔伤者陈女士的哥哥、妹妹和弟弟3人与记者见面,对牛丽的叙述提出自己的看法:

  1.陈女士不可能自己倒地,牛丽撞到了她的左胳膊,车把一摇一晃,她才摔倒在地。

  她身体很好,曾得过淋巴再生性障碍一类的白血病,但早就康复,已经六七年没有复发。她是河南省老年骑协陈寨自行车队的成员,早上练剑、练太极拳,下午骑自行车,骑车技术过关。因此,没有人碰她,她不会自己倒地。

  2.事发时,陈女士的同伴让她不要起来,是因为她曾经得过病,在没有救护常识的情况下最好不好动。“她说我们讹人是诬陷”。陈女士经医院检查是左胳膊肘粉碎性骨折,25日做了手术。如今,她已经花费近6000元。但他们无论在事发时还是在警方协调时,都没向牛丽提过赔偿的事。

  3.“碰撞瞬间发生,可能连一秒钟都不到,甚至连1/10秒都不到”,有人看到了陈女士自己摔倒的场面,但不见得就看到她们并行瞬间发生的接触。

  牛丽和陈女士都是自东向西行驶。牛丽电动车速度快,她并不是一直在陈女士前面骑,是超过了陈女士才到前面的。事发地北边的小区门口有保安值班,按常理讲,在北边的他,“看不到并行的两个人是否有接触”。等他看到陈女士摔倒时,可能已经被碰过。

  他们说:“我们当时就想,这女的挺有良心,如果她骑车走了,谁知道?她能赔就赔点儿,要真没钱赔就算了。没想到牛丽把事情闹这么大,现在她做得有些过分。我们承受的压力很大。”

  知情者如愿意作证请致电(0371)65830000,今报将继续关注事件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